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項圈脫落》林管處長:樂觀看待南安小熊回山林

2019/08/18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野放近四個月的南安小熊「BUNI」,追蹤用項圈疑似在日前脫落並於六月底尋獲,有媒體指出,「花蓮林管處人員持悲觀看法,認為小熊存活率不高。」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長楊瑞芬得知後嚴正駁斥,並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指出「樂觀看待小熊回山林」!副處長王怡靖也澄清,並無「持悲觀看法一事」。

黃美秀:頸圈落在最佳處

野放團隊負責人屏科大副教授黃美秀,昨則在臉書證實項圈脫落,並放上多張團隊直奔海拔二千多公尺高原始林的尋找照片,其中小熊的粉色頸圈就落在密生的芒草叢基部,讓黃美秀稱這是最佳熊窩落角處,讚嘆這熊的「聰明」。

備受關注的熊妹妹「南安小熊」,去年七月在花蓮南安瀑布步道被發現,經台灣黑熊保育協會九個月野訓,四月卅日搭乘黑鷹直升機抵達花蓮山區野放,事隔約二個月,野放團隊發現繫在小熊脖子上的項圈衛星訊號疑似停滯不動。

野放團隊:牠是安全的

楊瑞芬說,野放團隊隨即上山,並依照衛星訊號定位,出動三次後,終於在六月廿九日尋獲項圈,確定自然脫落,因位置在一處隱密的崖峭壁下,且一般人難以到達,團隊均樂觀看待牠是安全的,「應該是躲起來了!」

她指出,研究人員清查所有監視器,並跟著部落族人上山巡護,均未發現小熊身影,加上監視器回收畫面也無異狀,樂觀看待並相信小熊重回山林!林管處絕無「悲觀」認為存活率不高一事。

存活率不高? 林管處否認

楊瑞芬說,南安小熊野放後,除例行巡護外,也與部落加強主動通報、棲地巡守等任務,透過部落對黑熊的保護,加強不法獸鋏的排除、未申請套索的查緝及加強宣導無痕山林等重要工作,就是極力要保護黑熊及野生動物棲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