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就業博覽會 中高齡好機會

徵才活動提供近四百個友善中高齡職缺,吸引許多中高齡求職者參與。(苗栗縣政府提供)

徵才活動提供近四百個友善中高齡職缺,吸引許多中高齡求職者參與。(苗栗縣政府提供)

2019/08/18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勞動部辦理的苗栗地區就業博覽會,昨天登場,為苗栗縣近十年最大場,現場卅三家企業提供一千八百三十一個職缺,初步媒合率近六成;其中,包括近四百個樂齡友善職缺,吸引不少中高齡民眾參加,有五十歲婦人通過一階面試,開心表示終於有企業願意給她機會。

33企業1831個職缺 媒合率逾6成

勞動部次長林明裕也出席博覽會;他表示,勞動部每年舉辦二千場以上的徵才活動,服務各地民眾,同時,勞動部也積極推動基本工資調升,最近行政院通過「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草案,幫助建構銀髮族友善的就業環境等一系列促進就業措施,努力讓勞工安穩工作、安心在職場打拼並建立安全的勞動環境。

45至65歲求職者 400個友善職缺

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表示,中高齡就業者是指四十五歲到六十五歲,分析此年齡層的民眾,普遍仍需肩負家庭經濟壓力,但因現今職場所需技能轉換迅速,尤其是電腦作業部分,使得中高齡求職者往往碰壁。

勞動部於昨天就業博覽會,安排提供近四百個樂齡友善職缺,吸引不少中高齡求職者前往徵才活動現場。有五十歲婦人,昨天順利通過一家馬來西亞廠商的第一階段面試;她開心地說,失業已有一段時間,終於有企業願意給她機會。

桃竹苗分署表示,除協助建構樂齡友善就業環境,各分署也都會舉辦多元化職業訓練課程及服務措施,提供中高齡失業民眾累積自身專業,重返職場。

此次徵才活動,卅三家廠商釋出一千八百三十一個職缺,包括科技、傳產、照護服務、批發零售業等類型,起薪三萬元以上職缺多達五百四十個,矽品精密工業更祭出上看八萬元的高薪,計有二千三百七十九人次參加,媒合率近六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