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燕夜宿頭份 小心「空襲」

苗栗縣頭份市建國路、山下街路口一帶鬧區,近一個月來每晚湧入上千隻的燕子聚集在電桿纜線上,猶如衛兵排排站、景象特殊。(記者彭健禮翻攝)

苗栗縣頭份市建國路、山下街路口一帶鬧區,近一個月來每晚湧入上千隻的燕子聚集在電桿纜線上,猶如衛兵排排站、景象特殊。(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9/08/18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建國路、山下街路口一帶,近一個月來每晚湧入上千隻的燕子聚集在電桿纜線上,猶如衛兵排排站,但也造成隔天滿地排遺;當地成功里長羅田春表示,燕群每年來一次,老住戶已習以為常,不過今年特別多,佔據範圍也擴大,請用路人行經留意,以免遭受鳥糞「空襲」。

建國路、山下街路口奇景

苗栗縣野鳥學會總幹事溫春福表示,燕子是群聚動物,每年春夏都會在出生地築窩繁殖覓食與養育幼鳥,幼鳥長大後會離開父母的巢,在鄰近覓食,秋冬再隨父母飛往南部避寒,等到隔年春天再飛回北部。

溫春福認為,此時節的幼鳥已成翼,研判頭份市建國路、山下街口處,已是燕群習慣上的南徙「中繼站」,燕群們在此號召、等候同伴聚集,待時間到,便向南飛去。

電桿纜線下用路人請留意

羅田春也住在建國路;他說,燕群每年七月中旬起,就會飛來聚集,之前範圍僅在建國路一百八十巷一帶,今年則延伸到山下街口。

羅田春說,燕群白天飛散去覓食,因此每天一早,住家門口前有電纜的居民,就要清洗鳥大便;曾有住戶不堪其擾,試圖用鞭炮驅散,但發現燕子被嚇一下,隨即又飛回,沒有效。久而久之,老住戶已習以為常,但對新居民而言,著實十分新奇。

晚間六、七點,燕群飛往群聚。(記者彭健禮翻攝)

晚間六、七點,燕群飛往群聚。(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