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港南運河公園 獨木舟體驗

新竹市府城銷處昨天在港南運河舉行獨木舟體驗活動,吸引200多人參與。(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城銷處昨天在港南運河舉行獨木舟體驗活動,吸引200多人參與。(記者洪美秀攝)

2019/08/18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昨天在港南運河公園舉辦獨木舟體驗,吸引水上活動愛好者。市長林智堅表示,港南運河公園經過改造後,已成為民眾假日騎自行車必到的休憩據點。運河水勢平穩,非常適合做為獨木舟練習場域,未來將不定時舉辦獨木舟水上活動。

市府表示,港南運河寬二十公尺、長一千五百公尺,市府投入八千萬元進行親水再造計畫,拆除原海水浴場閒置建物,打開視野,新增兒童交通公園(push bike體驗區)、共融式遊具、親水平台、自行車驛站等,提供休憩水綠廊道。

有家長說,小孩穿上救生衣在運河裡划獨木舟,感覺很放心。周邊環境充滿綠意,微風吹拂,讓人舒適放鬆。

市府提醒,在港南運河公園從事水域遊憩活動,應遵守相關規範,注意安全。

動物園改造 年底全面開放

此外,新竹市立動物園改造工程即將完工,預定年底全面開放,「河馬樂樂入新厝」環境教育策展預約導覽活動昨天先開跑,為期八天,但名額都已秒殺,報名結束。

首日有一百名幸運兒搶先與河馬樂樂相見歡,動物園也首次開放長臂猿的家讓報名者進入體驗。看到河馬樂樂張大嘴巴的模樣,大家都不停拍照,並學習如何用河馬便便DIY製作手工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