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中新地下道掉水泥塊 砸中騎士摔傷

事發後市府養護工程處趕緊到場設置攔石網。(養工處提供)

事發後市府養護工程處趕緊到場設置攔石網。(養工處提供)

2019/08/18 05:30

〔記者許倬勛/中壢報導〕天外飛來橫禍!六十二歲吳姓婦人前日騎車行經中壢區中新地下道,突然遭上方掉落的混凝土塊砸中摔車,當場血流如注,送醫救治後暫無大礙,目前留院觀察中;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昨派員到醫院慰問傷者,強調會負起理賠、修繕責任,近期也會盤點轄下的鐵路橋梁,不讓意外再發生。

擊中頭部 婦人摔車翻滾5公尺擦傷

中壢警方表示,前日下午五點四十分,吳婦騎車行經中新地下道,上方混凝土突然剝落,剛好擊中行駛於中線道的吳婦頭部,導致她瞬間失去重心摔車,往前翻滾了約五公尺,當時正逢上下班時間,幸好後方沒有來車追撞,員警獲報通知消防人員到場,同時封閉車道以利救護。

吳婦全身有多處擦傷,包括肩、頸部與雙手,且有右眼血腫、流鼻血等症狀,所幸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目前留院觀察中。

市府急設攔石網 台鐵全面安檢橋梁

中新地下道上方為鐵軌,市府養護工處表示,火車行經的橋樑由台鐵負責養護,前天接獲訊息後先行派員搶修,同時設置攔石網避免碎石掉落,初步勘驗無結構性危險,應是火車行經震動導致,已要求台鐵全面盤點市內所有橋梁。

台鐵表示,為配合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將連接中壢火車站前後站的中新地下道拓寬,從雙向四車道變為六車道,並由鐵道局負責拓寬工程,去年在降挖隧道時發現橋板底部產生裂縫,當時以混凝土填補,不料前日竟剝落傷及民眾,會負起後續醫療及賠償責任,並與鐵道局共商改善措施。

這起事故也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有人質疑地下道去年八月才拓寬啟用,豈料事隔一年就出狀況,諷公家單位的施工品質不僅低落,還會設陷阱、丟暗器;另有民眾好奇若在鐵路橋下受傷,究竟權責單位屬誰?深怕下次發生在自己身上求助無門。

吳婦前日騎車行經中新地下道,不幸遭剝落混凝土塊砸中摔車受傷。(記者許倬勛翻攝)

吳婦前日騎車行經中新地下道,不幸遭剝落混凝土塊砸中摔車受傷。(記者許倬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