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念鳳飛飛 帽海歌迷大溪踩街

鳳迷齊聚大溪老街,至善高中學生換上鳳飛飛演唱會經典裝扮來踩街。(記者許倬勛攝)

鳳迷齊聚大溪老街,至善高中學生換上鳳飛飛演唱會經典裝扮來踩街。(記者許倬勛攝)

2019/08/18 05:30

〔記者許倬勛/大溪報導〕八月廿日是出身大溪、已故「帽子歌后」鳳飛飛的冥誕,大嵙崁文教基金會昨舉辦「想念飛飛、我愛大溪」活動,邀請歌迷下午踩街、晚上聽音樂會,近千鳳迷不約而同戴上帽子致敬,老街響起往日金曲,一起懷念「大溪的女兒」。

昨下午登場的踩街遊行從大溪區中央路三角公園集結,遠望有如一片「帽海」,一行人浩浩蕩蕩繞行老街區,沿途商家也很有默契地播放鳳飛飛作品;「我從國中開始聽鳳飛飛,迄今快四十年了!」遠從台中來的林小姐笑稱自己愛鳳如癡,從小姐聽到婦人,每張作品如數家珍,舉凡跟鳳飛飛有關的收藏都不放過,最欣賞她勇敢追夢、樂觀積極的態度,那無與倫比的美聲更是華語樂壇的寶藏。

晚間六點的紀念音樂會在大溪運動公園舉行,採免費入場,三百個座位座無虛席,主辦單位邀請各地歌友聯誼會及樂團表演獻唱、播放鳳飛飛生前表演影片、紀錄片等,重見偶像丰采,有人面露微笑、有人偷偷拭淚。

市長鄭文燦昨也到場參與,他說,鳳飛飛的聲音撫慰了當代台灣人的心靈,在台灣音樂史留下不可抹滅的地位,同時也是大溪人的驕傲,為緬懷歌后,市府規劃於新大溪圖書分館設立鳳飛飛音樂紀念館,保存相關文史資料,讓鳳飛飛成為大溪永恆的經典。

大溪國小合唱團戴上貝雷帽,沿途哼唱向鳳飛飛致敬。(記者許倬勛攝)

大溪國小合唱團戴上貝雷帽,沿途哼唱向鳳飛飛致敬。(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