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港反送中 300多人靜坐高雄車站

許多乘客在連儂牆上留言。
(記者王榮祥攝)

許多乘客在連儂牆上留言。 (記者王榮祥攝)

2019/08/18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三百多位在台港生與台灣民眾,昨晚齊聚台鐵高雄車站廣場,用「靜坐」方式力挺香港反送中,雖然沒有聲音,卻也是最堅定的聲音。

紗布包右眼 牆上留言

昨晚活動由舉辦「反送中反逃犯條例集會高雄場」、「二手安全帽應援香港高雄場」的高雄香港學生逃犯條例關注組主導,屬於八一七全球抗爭連線集會聲援香港行動之一,吸引三百多位在台港生與台灣民眾參與,也有不少乘客在連儂牆上留言為香港打氣。

主辦單位說明,近日在香港因「送中條例」引發的警民衝突愈演愈烈,港警不符合比例原則的暴力手段,已傷及許多集會民眾,而中國媒體惡意抹黑香港集會活動的新聞更是屢見不鮮。

為此,全球各地的香港人,決定一同於八月十七日串聯來自全世界的力量,共同聲援香港「反送中」事件。

多位民進黨民代到場致意

昨靜坐行動從下午六點到八點,在高雄車站一樓大廳展開,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許智傑,高市議員高閔琳、簡煥宗、邱俊憲均到場致意,考量不讓活動主軸失焦,民代均保持低調,用具體行動力挺。

李昆澤透露,事先曾與轄區警方溝通,在不影響乘客通行與現場秩序情況下,讓靜坐活動可以順利進行,而警方對現場港生與民眾也相當禮遇,跟香港警方很不一樣。

參與靜坐的港生與民眾多身穿黑色衣服,拿著反送中的海報,表達力挺香港爭取民主自由,還有人以紗布包著右眼,象徵唾棄港警暴力,活動到最後,兩位幼稚園孩童突然高喊「香港加油」,全場瞬間響起掌聲。

港生以紗布包裹右眼抗議港警暴力。(記者王榮祥攝)

港生以紗布包裹右眼抗議港警暴力。(記者王榮祥攝)

三百多位港生與台灣民眾,昨在高雄車站以靜坐方式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記者王榮祥攝)

三百多位港生與台灣民眾,昨在高雄車站以靜坐方式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