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設岡山第二交流道 中央原則同意

2019/08/18 05: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國道中山高岡山交流道是岡山、燕巢及橋頭等地區車輛的國道出入口,加上位處國道一號、台十九甲線、台一線及高一八六線等四條主要幹道,車輛出沒頻繁時常壅塞,地方爭設第二交流道獲中央善意回應,原則上同意,只需細部再加強,地方期加速進程,早日解決塞車問題。

高公局認細部需再加強

立委邱志偉力推「增設岡山第二交流道」,以紓解岡山交流道的車流壅塞情況,並為北高雄持續擴充的產業聚落發展打下良好的交通建設基礎。高市府已於今年六月向交通部提報「可行性研究修正版」,高速公路局也於七月下旬回覆審查意見,原則上同意,只需細部再加強,部分修正計畫還待高市府修訂後,提交中央進行後續審議。

議員高閔琳表示,增設岡山第二交流道後,可有效紓解交通壅塞問題,也能避免大型拖板車、重車進入岡山市區,造成噪音、揚塵、道路鋪面使用年限短及諸多交通安全問題。

邱志偉日前邀集交通部等相關單位考察後,指出「增設岡山第二交流道」的計畫,主要是要解決目前岡山交流道及其聯絡道交通壅塞的問題,同時也為「橋頭高二科學園區」、「嘉華田園生產園區」和「九鬮地區工業用地」做為預先因應。

邱志偉呼籲市府多溝通

邱志偉認為,增設岡山及高科之間的交流道,可以減輕岡山交流道及周遭交通路網的負擔,也兼具因應未來橋頭高二、岡山嘉華及九鬮等產業園區的交通需求。他請高市府務必和高公局多溝通,共同研擬修正計畫,讓此案可以在之後的審議中能順利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