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旅補助亂象 不肖旅行社賣名額牟利

觀光局各項國旅補助統計表

觀光局各項國旅補助統計表

2019/08/19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今年九到十二月預計投資卅六億擴大秋冬國旅補助,有旅遊業者爆料指出,國旅補助向來限制申請團數,為了搶客,只能自掏腰包補助名額以外的旅客,平均每月倒貼逾百萬元;但竟有旅行社私下「兜售」團數補助名額,一團可叫價五千到一萬元,補助漏洞不少。

業者怨限制團數 得自掏腰包搶客

觀光局自去年底陸續推出各項旅遊補助,旅行社申請補助團數都有上限,如宜花東高屏暖冬遊,每一家旅行社最多僅能申請十團,一團補助三萬元;擴大暖冬遊上限為十五團,一團補助五萬;春遊補助也有限制,但各縣市名額不一。今年九月將上路的擴大秋冬國旅則提高上限到廿團。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透露,補助限制團數衍生甚多亂象,因為一般旅行社平均三個月可以出到兩百團,不可能只出限額的十、廿團,如何面對沒拿到補助的旅客?李奇嶽說,如果不讓客人申請補助,鐵定會跑到別家去,所以業者只能自掏腰包留客。若以三個月接兩百團來算,僅廿團可以補助,剩下的一八○團,每團最高可補助三萬元,平均每月約倒貼一八○萬元,等於在「做白工」。

有人兜售名額 每團喊價五千到一萬

不具名的旅遊業者則投訴表示,更誇張的是還有旅行社在外兜售用不完的補助名額,每團賣五千到一萬元不等,全看交情喊價。

據了解,上週五交通部長林佳龍與觀光業者聚會,有業者反映希望旅行社申請補助團數放寬至無上限,林佳龍已指示觀光局研議評估。

觀光局研議放寬團數 會有天花板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已聽到業界意見,正在研議申請補助團數在適當範圍放寬,但不可能無上限,一定會有天花板;對於有業者兜售團數名額牟利,歡迎各界向觀光局檢舉,一旦查證屬實,將列為「黑名單」排除補助。

觀光局統計,「宜花東高屏暖冬遊」方案共補助約八.四億,其中團客部分共有六七五家旅行社申請二九五九團補助,旅宿業者申請五十一萬間客房補助,估計創造四十八億元觀光收入;「擴大暖冬遊」方案投資十三億,計四四八家旅行社申請一三六七團補助,還有旅宿業者申請七十四萬間客房補助,估計創造七十一億觀光效益。春遊方案則尚在審查、統計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