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明知施工撞雨 大墩文化中心硬做挨批

期刊室漏水的地方,僅以塑膠繩圍起來。	(記者張菁雅攝)

期刊室漏水的地方,僅以塑膠繩圍起來。 (記者張菁雅攝)

2019/08/19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近日連續大雨,大墩文化中心及市立圖書館大墩分館內也下起小雨。市議員江肇國十八日表示,文化中心屋頂正進行防水及隔熱工程,防水層被刨除,大雨造成期刊室及辦公室天花板嚴重漏水,市府選在颱風季施工,是「明知會下雨還故意『脫雨衣』」,讓整棟建築不設防,加重漏水情況。

議員不解 為何強碰颱風季

江肇國表示,大墩文化中心建築已有卅年歷史,今年重做屋頂防水及隔熱工程,在六月底決標,工期三個月,自七月初開始施作,但近日大雨不斷,雨水就從剛刨除防水層的屋頂滲入室內,形成「外面下大雨,室內下小雨」情景。

期刊室漏水 用塑膠繩圍著

江肇國表示,更離譜的是,期刊室漏水,圖書館竟然只用塑膠繩簡單將漏水區域圍起來,貼個告示就了事,讓民眾繼續在水桶旁邊看期刊。他不滿地說:「萬一有長輩或小朋友因此被絆倒、滑倒,後果不堪設想。」

文化局指出,大墩文化中心全館屋頂防水工程工期三個月,為將對民眾使用該中心的影響減至最低,工程分為八區施作,目前已完成五區,剩餘三區尚未施作完成。

市府:雨期太長 超過預期

文化局說,但近日因降雨量甚大,且下雨期間長,遠超過原來施工期間氣候預估,以致暫停施工,而雨水太大也造成期刊室滲漏區域加大,也超過原先防護範圍,該局已要求廠商以帆布全面遮蓋漏水區域屋頂,減低影響及漏水狀況,天氣放晴即全力趕工,約七至十天即可完成。

另外,文化局表示,原期刊室暫時關閉,期刊有做防護措施,並未受損,報架及期刊昨天已移至另一閱讀室,規劃臨時空間提供民眾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