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拋大巨蛋基地外疏散 台北市府都發局打臉

大巨蛋人潮疏散卡關柯拋解套法,走連通道疏散到國父紀念館北側廣場,但都發局表示該案已不在都審會討論範圍。(資料照)

大巨蛋人潮疏散卡關柯拋解套法,走連通道疏散到國父紀念館北側廣場,但都發局表示該案已不在都審會討論範圍。(資料照)

2019/08/19 05:30

走連通道 疏散到國父紀念館北側廣場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大巨蛋案卡在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進度僅在防災避難疏散電腦模擬,遠雄提出以園區基地內進行疏散,但模擬參數及完整度屢被質疑不足,導致卡關,「嚴審派」都審委員不續聘後,台北市政府新聘委員今年八月廿九日將續審。未料,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拋出「破解法」,要「犧牲國父紀念館北側廣場」讓人潮疏散;意即疏散空間放寬至基地外,尷尬的是,都發局說,那已不在都審會討論範圍。

都發局:基地外疏散不在都審會討論範圍

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組長游藝則質疑,都審會尚在審基地內疏散,柯文哲基地外疏散說,仍會令人擔心未來是否政治凌駕專業,也沒考慮國父紀念館旁光復國小疏散需求,廠商不該將社會成本外部化。他批柯團隊圖利遠雄,放水不解約,幫遠雄找路,非常不負責任;「他(柯)當總統會很可怕,蔣渭水應該不是這樣的人。」

護樹團體:柯說詞令人擔憂政治凌駕專業

柯文哲前天在國父紀念館參加活動接受民眾提問,對於大巨蛋被議會抨擊不透明,柯回應時卻拋大巨蛋破解法,指大巨蛋如果設在地平面,那疏散就簡單多了,但大巨蛋球場在地下十.五公尺,要往上跑三樓,才跑得到地平面出去,忠孝東路底下有個八十公尺寬的地下連通道,「我們要用國父紀念館北面那個廣場,變成大巨蛋那個廣場的出口;但要犧牲掉國父紀念館北邊的廣場。」

黃景茂:連通道尚未納入防災避難議題

但都發局長黃景茂昨表示,目前大巨蛋南側國父紀念館、北側台北機廠,已不在都審會討論範圍,防災避難以大巨蛋園區L型基地為主。被問到柯文哲是否不了解大巨蛋現況?黃尷尬回說:「不要這樣講」,連通道或許有幫助,但目前未納入防災避難的議題。都發局強調,把關防災避難的都審會,至今未把地下連通道納入討論。

去年底總統蔡英文與柯文哲會面後,柯就曾以大巨蛋議題槓上中央,指必須用到基地外的空間,才能解決疏散問題,北邊台北機廠、南邊的國父紀念館,「看你(指中央)要不要解決」;引發與文化部口水。

另一方面,對於八月廿九日新任都審委員審大巨蛋案,但外界疑慮電腦模擬專家不足,恐變相放水;黃景茂則回應,已邀請具備電腦模擬專業的專家,以諮詢委員名義出席,人名、細節於審議當天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