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太原路與市民大道口闢徒步廣場 店家有意見

徒步廣場規劃示意圖

徒步廣場規劃示意圖

2019/08/19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西區門戶計畫,預計十月起要將太原路部分路段(市民大道與華陰街間)試辦假日封街,市府另將斥資三千三百萬元,明年進一步將太原路與市民大道交叉口封閉,改闢新廣場,盼吸引人潮至台北車站後站商圈;但台北市議員林亮君發現,市府日前徵詢商圈,卻漏了部分店家意見,台北車站地下街業者反而擔心封閉後影響貨車進出貨。

徵詢漏地下街店家 業者憂影響卸貨

對此,都發局長黃景茂回應,市民大道與太原路口的空間原本就是廣場,只是過去道路打通,現地設置懷舊火車,將來為了振興後站及華陰街商圈,會透過新廣場、太原路徒步區設計,看有什麼創意能將人潮引導至後站商圈,帶動當地商機,全案日前在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討論時,與會的里長、商圈代表皆表示贊成。

都發局長:里長、商圈代表均贊成

但黃景茂說,想不到地下街商家好像沒接到相關訊息,他們不是反對新闢廣場,而是在意未來如何規劃,希望太原路仍維持通行,機車停車位予以保留,也擔心徒步區影響貨車出入與進出貨的方便;都發局會再做一次意願調查,並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報告,而後續三千多萬元廣場闢建經費,則由公園處編列,預計明年施工。

議員:程序未完備 應暫緩先期計畫

業者透過林亮君陳情,指今年五月北市府兩場整合會議、一場現勘,雖然找後站商圈協調到場,但卻漏了台北車站地下街,令業者感覺不受尊重,業者較擔心未來封街減少汽車臨停空間,將影響進出貨批發,這些業者甚至自己串聯收集兩百多份問卷,透過她向市府表達疑慮,她認為程序未完備前,應先暫緩先期計畫。

10月起 每週六太原路試辦行人徒步

北市府明年規劃將太原路、市民大道交叉口封閉,今年十月一日起,則先試辦太原路部分路段(市民大道與華陰街間)行人徒步區,時間為每週六中午十二時至晚間九時,將管制車輛。

太原路與市民大道交叉口將封閉開闢為人行徒步廣場,僅剩左右兩側四米寬小道做為連通道。
(記者郭安家攝)

太原路與市民大道交叉口將封閉開闢為人行徒步廣場,僅剩左右兩側四米寬小道做為連通道。 (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