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下不停 屏東木瓜估5成折損

連日降雨,屏東木瓜出現水傷。
(記者邱芷柔攝)

連日降雨,屏東木瓜出現水傷。 (記者邱芷柔攝)

2019/08/19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受西南氣流帶來豐沛雨量影響,屏東地區連日降雨,農作物開始傳出損害情形,其中以瓜類作物影響最劇,像是木瓜、香瓜、冬瓜、小黃瓜等都陸續傳出災損,農民更預估這波雨勢恐會造成木瓜近五成的折損。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截至十八日下午三點止,過去三天屏東累積雨量達四百八十七毫米,昨天山區雨勢較前一日趨緩,但墾丁、恆春、琉球等觀測站昨天的雨量仍是全台前十名,氣象局也特別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山區慎防坍方及落石。

出現水傷 雨後災損將加劇

內埔鄉木瓜農友指出,屏東縣木瓜種植面積逾七百公頃,連日降雨除了較低窪的田地容易有積水情形,大雨會噴濺害菌到木瓜表皮,目前已有不少木瓜出現水傷,雨停後災損情形勢必加劇,以往年經驗預估,這波雨勢停後折損情形恐達五成,受品質與產量供需影響,價格將先走跌後大幅爬升。

九如鄉農會總幹事龔泰文也表示,連續降雨讓作物無法行光合作用,雖然目前肉眼看不出災損,但田間作物像是小黃瓜、絲瓜等葉面已開始轉黃,代表根系已經受損,農損情形將陸續湧現。

縣府農業處表示,目前已有部分鄉鎮公所提報災損,像是萬丹香瓜、枋寮冬瓜等,雖然損失金額都在十萬元以下,但延遲性的災害會在雨停後持續發酵,縣府會持續彙整速報情形並儘速勘認災情,如符合災害救助標準,將爭取農委會啟動救助作業。

連日降雨,屏東木瓜出現水傷。
(記者邱芷柔攝)

連日降雨,屏東木瓜出現水傷。 (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