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安平水資源回收中心 10月招標

「安平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推動計畫」,預定2022年6月底起第一階段提供一萬噸再生水給南科廠商。(南市水利局提供)

「安平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推動計畫」,預定2022年6月底起第一階段提供一萬噸再生水給南科廠商。(南市水利局提供)

2019/08/19 05:3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安平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推動計畫」,預定二○二二年六月底起第一階段提供一萬噸再生水給南科廠商,水利局表示,全案十月將上網招標,希望二○二四年能全量供水。

預定2022年6月底 第一階段供水1萬噸

南市水利局表示,該案在今年七月卅日獲內政部核定補助,總工程經費上限卅七.三六億元,主要是配合行政院「公共污水處理廠放流水回收再利用示範推動方案」,與南科高科技廠商持續擴大投資先進製程,透過推動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計畫,解決南科園區未來供水缺口,希望有助台商回流及產業根留台灣。

解決南科未來供水缺口 有助台商回流

為讓新興水資源(再生水)事業的啟動,吸引更多技術經驗豐富的國內外廠商參與本案。水利局長李賢義表示,全案預計今年十月上網招標,在功能、品質及安全最無虞的狀況下,明年三月底完成統包新建工程之發包及簽約。

他說,全案採用統包工程(DBO,設計︱興建︱營運)的方式興辦,由公部門挹注建設經費、降低用水端負擔,進而增加產業使用再生水的意願,也創造並活絡相關產業及市場,而用水端仍要負擔營運期的維護管理費用,符合使用者付費的原則及兼顧獎勵與公平性。

水利局指出,為確保廠商用水權益,以及計畫興建與營運期穩健推動,未來將由台南市政府及南部科學園區台南園區管理局,分別擔任各段供水及用水端的統籌窗口,由公權力確保責任義務,也引進民間專業與能力,讓再生水能夠穩定的供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