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枯葉螳螂 偽裝逼真難以發覺

枯葉螳螂與環境幾乎融為一體,難以發覺。
(吳首賢提供)

枯葉螳螂與環境幾乎融為一體,難以發覺。 (吳首賢提供)

2019/08/19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保育人士吳首賢日前與友人組團到馬來西亞婆羅洲觀察動植物,在一堆枯葉中,發現「兩片」直立的枯葉,其中一片竟然是一隻枯葉螳螂,如果不仔細看,其外觀偽裝十分逼真,幾乎難以發覺,堪稱是自然界的擬態高手。

吳首賢將照片po在網路上公開後,網友無不驚呼「太強了,有夠逼真,差點找不到!」「完美經典!」

吳首賢昨天表示,這隻枯葉螳螂的原鄉在馬來西亞,台灣目前有人引進,只有少數人私下飼養。在婆羅洲有三種枯葉螳螂,這種叫做「菱背枯葉螳螂」,體長約六至七公分。

他說,枯葉螳螂在枯葉堆裡模擬枯葉的樣子,如果不仔細看,實在難以發覺,牠甚至會模擬枯葉隨風微微擺動,與棲地環境幾乎融為一體,堪稱是自然界的擬態高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