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骨董汽機車聚 52歲裕隆計程車會合

玩車美學聯誼會長陳清富,開來1970年代出廠的的福斯T1箱形車。(記者陳鳳麗攝)

玩車美學聯誼會長陳清富,開來1970年代出廠的的福斯T1箱形車。(記者陳鳳麗攝)

2019/08/19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由玩車美學聯誼會會長陳清富籌辦、號召的公益骨董車聚,昨有包括十六種車型、近十種廠牌、逾三百輛骨董車及現代超跑名車,齊聚中興新村以車會友,吸引許多愛車的民眾前來賞車。陳清富說,很多骨董車至今車況還很好,像一九六七年出廠的水藍色計程車,昨日就是從台北開來。

現代超跑湊一腳 老新車大會串

由玩車美學聯誼會會長陳清富籌辦的公益骨董車聚,車友均免費參加,不只有骨董汽車還有骨董重型機車,再加上十多輛藍寶堅尼、瑪莎拉帝等現代超跑,全場約有三百五十輛車加入展示。有趣的是,愛車的車友,會貼近骨董車拍照,但看超跑名車都保持安全距離。

水藍色計程車連圓形跳表都在

昨日到場的骨董汽車,最老的已六十多歲,有些骨董車無法開上路,車主是請拖車幫忙拖至中興會堂前的會場,但多數都是車主親自開來,最讓陳清富感動的是,一輛裕隆一九六七年出廠的水藍色計程車,不只車身還有車行名稱,連手動的圓形跳表都還在,車主更是從台北開該輛車到中興新村參加車聚。

中興新村也60歲 與老車很速配

陳清富說,此次骨董車大車聚,首次選在中興新村就是因為中興新村也有一甲子的歷史,老車配歷史建築相得益彰。展出的有十六種車型、八種廠牌,有日系、美系、歐系廠牌,而車型除有房車,還有貨車、廂形車、軍用車、沙攤車、骨架車等,愛車的人若要仔細觀賞,一天也看不完。

陳清富也說,至今還能行駛的骨董車,因為是機械車,保養其實比現代的電腦控制的更簡單,最主要是必須經常開動,讓引擎常運轉,也要定期保養更換機油、零件等消耗品,就可維持好車況。

中興會堂前的骨董車車聚,有部裕隆1967年出廠計程車很吸睛。(記者陳鳳麗攝)

中興會堂前的骨董車車聚,有部裕隆1967年出廠計程車很吸睛。(記者陳鳳麗攝)

現場也有展示骨架車,成為小朋友的大玩具。(記者陳鳳麗攝)

現場也有展示骨架車,成為小朋友的大玩具。(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