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挹注千餘萬 芬園寶藏寺修復完工

芬園寶藏寺修護完工。(記者林良哲攝)

芬園寶藏寺修護完工。(記者林良哲攝)

2019/08/19 05:30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彰化縣定古蹟芬園寶藏寺修復完成,昨天舉辦竣工典禮。此次修護中,寶藏寺管理委員自籌經費五十一%,其餘四十九%由文化部支付,成為首例廟方自願出資逾半工程費,體現了「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的理念。

寶藏寺創立迄今已有三百多年,一九八五年為內政部指定為三級古蹟,一九九八年由中央補助經費工程整修,二○○五年依文資法又定為縣定古蹟,但在二○○七年以及二○○八年因受地震影響,後殿屋頂位移且屋瓦下滑,而前殿、鐘鼓樓、涼亭及戲台等,也部分受損,必須加以整修。

寺方發動信徒捐款828萬 完成修復

縣府爭取中央補助經費,而寺方也發動信徒捐款,並承諾由自行負擔五十一%,其餘四十九%由文化部支付。二○一八年時,文化部核定補助經費六○四萬元,寺方自籌八二八萬元(後又追加二百萬元),合計一四三二萬元,主要針對古蹟前殿建築本體、鐘鼓樓、涼亭、戲台及屋面木構件檢修、牆體裂縫修補、牆面灰粉刷層重作及蟲蟻防治工程等。

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表示,一般寺廟修復大部分都是由政府全額補助,寶藏寺願意出資工程經費後又追加,可說是公私合力維護文化資產的典範。

信眾湧入寶藏寺進行普度、放水燈

寶藏寺管理委員會主委張恊章表示,在彰化縣府及文化局協助爭取經費之下,目前已修復竣工,在良辰吉時舉行慶成典禮,而寶藏寺在傳統上,都會在中元節放水燈以及普度,也在昨天一同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