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當飼養90毛孩 「林爺爺」又養20多隻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在今年元月將林爺爺約九十隻狗沒入後,迫使家畜所收容空間超收,亟待增建改善。(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在今年元月將林爺爺約九十隻狗沒入後,迫使家畜所收容空間超收,亟待增建改善。(記者廖雪茹攝)

2019/08/19 05:30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長年在新竹縣竹北、新埔交界河堤飼養大批流浪狗的七十歲老翁「林爺爺」,因飼養環境不佳屢被檢舉,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元月將九十隻狗全數沒入,林又陸續養了廿多隻。

家畜所表示,林不當飼養動物,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裁罰,累計罰鍰十多萬元迄今未繳,陸續又帶回的流浪狗都未施打疫苗、結紮及植入晶片,環境欠佳且涉侵占國有地訴訟中,未來仍將沒入。

家畜所表示,所內原犬隻收容量約五十隻,沒入林飼養的九十隻流浪狗後,經鼓勵民眾踴躍認養,目前仍有九十隻,縣府農業處已向中央爭取經費,將增建犬舍六十五籠,最快十月底完工。

「林爺爺」以前是泥水工,因為喜歡狗,從三十幾歲開始飼養流浪狗,幾乎所有收入都拿來養狗,至今已三十多年。因數量越來越多,數度遷移,數年前搬到霄裡溪堤防兩側,但被告侵佔國有地敗訴。去年九月在動保人士和團體的關切下,志工進場協助林爺爺清理圈養環境,為每隻狗造冊並施打狂犬病疫苗及心絲蟲藥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