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風禾公園禁空拍機 下波禁放風箏

市府養護工程處在風禾公園遊憩區貼出「考量孩童安全,請勿於此範圍使用空拍機」的公告。(記者魏瑾筠攝)

市府養護工程處在風禾公園遊憩區貼出「考量孩童安全,請勿於此範圍使用空拍機」的公告。(記者魏瑾筠攝)

2019/08/19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今年春節前開放的風禾公園遊憩區,因有五十公尺長的溜滑梯,深受小朋友喜愛,每逢假日人潮絡繹不絕,但日前有遊客在該處操控空拍機引發糾紛,市府養護工程處為此公告禁飛空拍機。但有家長好奇,不能玩空拍機,那放風箏可不可以?養工處長陳聖義表示,考量遊憩區內人潮眾多,擔心風箏線可能纏到人而發生危險,已檢討風禾公園遊戲區禁放風箏相關規定,最快明天可公告上路。

市府斥資近八千萬元將風禾公園滯洪池改造成滑梯遊樂場(遊憩區),農曆年前的一月底啟用,因現場有七座滑梯,還有觀景台、沙坑、鞦韆及平衡木等多項設施 ,其中有具高廿米、長五十米的滾輪滑梯,更是桃園第一座大型滾輪滑梯,吸引滿滿人潮嘗鮮。

首座公園禁空拍機 可罰600元

日前,藝人竇智孔在公園遊憩區操控空拍機,因飛行高度過低,引來家長關切,擔心竇若操作不當,空拍機恐墜落砸傷小孩,雙方一度爆發口角。事後有遊客將事情經過貼網引起討論,市府為此檢討公園使用空拍機準則,並首開桃園先例,在風禾公園遊憩區貼出「考量孩童安全,請勿於此範圍使用空拍機」的公告。

陳聖義表示,因遊憩區內人潮眾多,且主要考量小朋友安全,因此公告禁飛空拍機。而公告貼出後,民眾跟隨反映是否能放風箏?經過考量,認為小朋友多在遊憩區內跑來跑去,而風箏線搖擺不定,擔心小朋友也有被線纏到的危險,因此最快明天也會依「桃園市公園自治條例」相關規定,於現場公告禁止民眾放風箏,而初期會以勸導為主,若有民眾違規屢勸不聽,將可開罰六百元。

禁放風箏將公告 遊客喊可惜

對於風禾公園接連禁飛空拍機、禁放風箏,曾姓媽媽表示,公園是讓小孩玩樂的地方,空拍機的確有危險性,但風箏應沒太大影響;遠從宜蘭帶小孩前來公園溜滑梯的邱小姐也說,風箏多以很慢速度墜落,傷害力相對小,若不能放風箏會覺得有點可惜。

另外,因有遊客擔心風禾公園的溜滑梯會磨傷屁股,自製紙板防護墊,部分業者嗅到商機,賣起要價百元的防護墊,還有香腸攤進駐大賺觀光財。

防溜滑梯磨屁股 提供免費保護墊

對此,陳聖義表示,市府有準備免費保護墊,只是因最近天候不佳未提供,防護墊採自主管理,會擺在固定位置供民眾自行取用,至於攤販所售的防護墊,陳聖義也提醒民眾,若防護墊材質不佳,會滑得更快更危險,而公園禁止擺攤,將請保全加強取締。

小朋友在風禾公園滯洪池(遊憩區)玩盪鞦韆。(記者魏瑾筠攝)

小朋友在風禾公園滯洪池(遊憩區)玩盪鞦韆。(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