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大都會公園 瀑布滑草場啟用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利用既有堤防斜坡,打造瀑布滑草場。(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利用既有堤防斜坡,打造瀑布滑草場。(記者陳心瑜攝)

2019/08/19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橫跨新北市三重、新莊、五股、蘆洲區,位於二重疏洪道內的「大台北都會公園」是熱門的親子休閒地點,許多民眾反映名稱容易混淆,讓人誤以為在台北市,市府即日起將這座全市最大公園更名「新北大都會公園」,並利用既有的堤防斜坡鋪設人工草皮,打造長十六公尺、寬廿公尺、高約七公尺的「瀑布滑草場」,昨天啟用,吸引許多親子帶著滑草板搶先體驗。

原名大台北都會公園 斥資400萬更名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謝俊隆指出,「新北大都會公園」是全市最大、面積廣達四二四公頃,台中、高雄都有屬於自己都會名稱的公園,原名「大台北都會公園」常讓民眾誤以為活動地點在台北市舉辦,更名「新北大都會公園」更名副其實,即日起更名,並斥資約四百萬元更換地景字樣及路標指示牌等各項標示。

一個月內更新 堤防英文地景不變

他說,堤防兩側十米見方的白色不鏽鋼字樣地景會改為「新北大都會公園」,但英文地景NEW TAIPEI METROPOLITAN PARK因字義相符就不再更動,周邊路標、園區導引指示牌、文宣摺頁會在一個月內更新。

對此,民意看法不一,有人贊成更名,但也有民眾認為,當地人都知道「大台北都會公園」在二重疏洪道內,不用浪費四百萬元。

謝俊隆表示,昨天啟用的瀑布滑草場是利用既有堤坡的高低差,鋪設人工草皮,以藍色為背景加上白色的水紋,營造「瀑布」的意象,兩側各有十米寬的岩石攀爬區,再搭配一旁去年完工的「幸運草地景溜滑梯」,讓「新北大都會公園」成為親子的遊玩樂園。

瀑布滑草場 吸引親子搶先體驗

市長侯友宜昨天主持瀑布滑草場啟用儀式,上午天晴,吸引約兩百名親子帶著滑草板搶先體驗,歡笑聲不斷,侯友宜也乘著滑草板同樂,他表示,滑起來很刺激但很安全,邀請親子前來體驗。

高灘處表示,因為天然草皮維護不易,所以採用人工草皮,且能打造出有多元色彩變化的地景效果,呼籲親子遊戲時必須搭配滑草板使用,以策安全。

瀑布滑草場的開放時間和幸運草地景溜滑梯一樣,每天早上六點到晚間十點,適合五歲以上孩童使用,下雨天停止開放。

「大台北都會公園」字樣將改為「新北大都會公園」,英文因字義相符,不再更動。(記者陳心瑜攝)

「大台北都會公園」字樣將改為「新北大都會公園」,英文因字義相符,不再更動。(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