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育兒津貼詢問多 台南教局製圖卡說明

台南市教育局製作圖卡,方便民眾了解育兒津貼的申請資格與金額。(記者劉婉君翻攝)

台南市教育局製作圖卡,方便民眾了解育兒津貼的申請資格與金額。(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9/08/20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二至四歲育兒津貼已在八月一日開始申請,南市估計每年將有四萬名幼兒受惠,目前已有一萬九千一百九十人申請。不過,開辦以來常有民眾因對相關規定不清楚,打電話到教育局或區公所詢問,教育局製作多款圖卡,幫助家長了解。

9月1日前未滿5歲幼兒 可申請

二至四歲育兒津貼補助每人每月兩千五百元,第三名以上子女每月再加發一千元,年滿兩歲至當學年度九月一日前還未滿五歲的我國籍幼兒,家庭綜合所得稅稅率未達廿%,且未正在領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及未正在接受公共化或準公共教保服務的幼兒,均可至幼兒的戶籍所在地區公所提出申請。

教育局表示,政策上路迄今,民眾詢問的內容主要是申請的年齡及需要準備的文件等,如孩子已滿四歲但還沒讀幼兒園大班可不可以領?而目前已申請的幼兒中,有九千名是直接由零至二歲系統介接,但七月一日之前已停止領取零至二歲育兒津貼的幼兒,則必須辦理申請。

另外,今年八月底才就讀公幼的新生,因為八月入學的時間未超過十五天,也可以申請八月份的育兒津貼。

9月底前辦理者 可追溯至8月

教育局指出,目前各區公所正在受理申請案件中,待九月初資料審核通過後,將於九月底發放八月份的育兒津貼,九月底前辦理者只要符合規定,可追溯至八月,但超過期限者則不再追溯。

教育局製作的圖卡中,有以市長黃偉哲或抱或牽著幼兒的Q版圖案,藉由簡單的表格,說明不同年齡幼兒補助的金額,以及相關限制;也有單純用表格列出各種不同條件幼兒可申請的津貼或補助金額,和簡單介紹申請資格和方式,搭配「台南市公共化與平價育兒專區網站」二維條碼的版本,方便民眾了解,同時也會利用活動加強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