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彰化縣長出國 綠轟王惠美 藍護航

彰化縣議會民進黨團昨開記者會,砲轟縣長王惠美在彰化大雨傳出災情,縣長仍執意照常出國,呼喚縣長關鍵時刻別再當「落跑」縣長了。(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議會民進黨團昨開記者會,砲轟縣長王惠美在彰化大雨傳出災情,縣長仍執意照常出國,呼喚縣長關鍵時刻別再當「落跑」縣長了。(記者張聰秋攝)

2019/08/20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八月以來,彰化地區多日深夜遭暴雨狂擊,出現淹大水災情,但縣長王惠美卻到英國考察。民進黨彰化縣黨團昨天砲轟王惠美「出國看表演比勘災重要」、「沒錢砍建設.有錢出國考察」,而國民黨團也加以反擊,質疑民進黨只會扯後腿,應先反省自己過去執政成果。

彰化災情最嚴重時赴英 7天花108萬

王惠美於八月十六日到廿二日帶隊前往英國考察,八名成員考察經費一○八萬元,七天走訪四個城市,從北邊的愛丁堡經過布萊斯、曼徹斯特、倫敦,行程相當緊湊。但在她出訪當天,彰化暴雨已成災,網友早已罵翻,民進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狂飆「苦人民、不苦惠美」,豪雨成災照出國,要求她回國時,必須向議會做專案報告。

民進黨黨團幹事長賴澤民表示,十五日、十六日豪雨彰化縣災情嚴重,縣長仍執意出國,難道不能晚個一、二天?在大雨侵襲成了「落跑」縣長!黨團總召尤瑞春表示,縣長對外拚命喊窮,遠赴英國考察的行程卻「一毛不省」,和美消防分隊租用教育部學產地興建和美消防隊第二駐地使用,一年租金九十一萬元,縣府以租金太貴而擱置,但縣長帶隊出國一次用掉一○八萬元,比消防隊駐地的一年租金還要多。

縣議員賴清美、陳秀寶、楊妙月、李成濟、黃盛祿、葉國雄等人連番砲轟,王惠美上任至今,很多政策總以錢不夠要省錢搪塞,讓「惠美」變成「會沒」。

副縣長︰雨勢緩才出國 仍電話關心

對於民進黨團指控,縣府指出,目前彰化縣財政困難,只要是對縣民有利的建設一定會做,但花錢要花在刀口上;副縣長洪榮章表示,王惠美巡查縣內水情狀況,並確認各地情形且雨勢稍緩後,才依既定行程赴英國考察,出國期間依然不時打電話關心彰化縣情況。而消防局回應指出,租地蓋消防分隊非長遠之計,將再找其他適當地點。

國民黨團昨天也反擊,縣議員林庚壬、曹嘉豪、劉淑芳、蕭如意、凃淑媚等人召開記者會替縣府護航,質疑民進黨團只會扯後腿,要批評別人之前,應先反省自己過去執政,「有嘴說別人,沒嘴說自己」。

劉淑芳表示,事情發生要看問題有無解決,災情在第一時間已掌握而且也迅速排除,出國拚城市交流,有何不可?曹嘉豪也說,歷任縣長都會出國,財政不良到底是誰惹出禍害?民進黨不能該有兩套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