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大貨車通行 屏市地主灌水泥封路

地主在道路中央灌水泥禁止通行,縣議員方一祥認為太誇張了。(記者葉永騫翻攝)

地主在道路中央灌水泥禁止通行,縣議員方一祥認為太誇張了。(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9/08/20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建國路三三二巷發生地主在道路中央灌水泥禁止通行,造成屏東工業區內十餘家工廠交通運輸受阻,為了通行權,屏東市公所與地主對簿公堂,將等法院判決確定。

既成道路但未完成徵收

屏東市建國路三三二巷位於千越加油站旁約六米寬的道路,為附近屏東工業區十餘家工廠通行的主要道路,由於是既成道路,土地屬於私人未完成徵收,今年有地主封路不讓大型貨車出入,嚴重影響工業區廠商的運作,屏東市公所介入協調,但地主不同意,還調來紐澤西護欄來擋路,市公所將護欄撤離,沒想到地主竟然就在道路上灌水泥,阻止車輛進出,市公所與地主因此鬧上法院,目前在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審理中。

屏東工業區10餘家工廠通行受阻

縣議員方一祥表示,屏東市有不少既成道路土地沒有進行徵收,市公所也因為財源不足很難辦理徵收,建國路三三二巷的地主採取激烈手段封路,若其他私有道路地主也跟進,屏東市將有許多道路被封閉無法通行,對於民眾行的權益嚴重受損。

公所與地主對簿公堂 縣府:已要求移除

方一祥指出,屏東市林森路一段就因為法院判決地主勝訴,結果縣府不但封路,還得重新遷移地下管線,又多花了上千萬元的公帑,他要求縣府必須將責任釐清,地主的行為不對就應該立即告發或導正,別讓法院審理過程成了無法可管的空窗期,損害民眾的通行權。

縣府工務處長楊慶哲指出,地主在法院還沒裁定勝訴前封路,影響道路交通,已要求地主移除,否則將依道路管理自治條例裁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