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4主題、13活動 客家文化節8月底登場

客家文化節「月光團圓音樂宴」將於9月7日在新屋范姜老屋前廣場設席,由客家主廚簡境宏(左四)等人設計菜色。(記者李容萍攝)

客家文化節「月光團圓音樂宴」將於9月7日在新屋范姜老屋前廣場設席,由客家主廚簡境宏(左四)等人設計菜色。(記者李容萍攝)

2019/08/20 05:30

〔記者李容萍/龍潭報導〕市府客家事務局與財團法人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合辦「桃園客家文化節」系列活動,從本月底起至十月下旬登場,以「月光團圓音樂宴」、「客戲巡演」、「老屋系列活動」及「稻草藝術創作大賽」四大主題,規劃十三場次活動。

月光團圓音樂宴 即起開放訂桌

活動重頭戲「月光團圓音樂宴」將於九月七日晚間在新屋范姜老屋前廣場設席,由曾獲「金牌好店」、「金牌好禮」的客家主廚簡境宏設計菜色,採用桃園各地區的食材烹調,來源安心又吃得道地。每桌二千元就能享用,全宴開放八十桌,昨起至廿六日中午開放民眾線上報名,採抽籤訂桌,餐後提供伴手禮,歡迎民眾揪團歡聚客庄慶中秋。

客家事務局長、同時也是客家文化基金會執行長何明光表示,「客家文化節」邁入第五年,今年的客戲巡演,劇式豐富多元,八月底到十月由新樂園劇團、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景勝戲劇團、松興戲劇團、偶偶偶劇團、銀河谷音劇團、紙風車劇團、山宛然布袋戲團、火焰蟲客家說演團,在桃園市各區巡演,帶來九場生動演出,每場均自由入場,邀請民眾一同欣賞好劇。

老屋趣味導覽 認識李騰芳古宅

「老屋趣味導覽」是今年新增特色活動,九月廿一日在大溪李騰芳古宅舉行,導覽過程安排互動遊戲,讓民眾以活潑的方式認識珍貴的歷史建築特色;老屋音樂會延續去年模式,老屋古風結合美妙樂音飄揚,今年邀請客家流行音樂節得獎歌手及客語創作歌手,十月六日在平鎮王屋公廳演出,歡迎各方品味客庄美好風情。

另外,為響應環保及客家族群惜福愛物精神,十月十九日將於三坑老街舉辦稻草藝術創作大賽,歡迎民眾報名參加,在體驗客家傳統精神的同時,更能盡情揮灑創意;創作大賽採五至十人一隊,預計招收四十隊,總獎金達六萬五千元,報名參加者都可獲得客家Q萌公仔ㄚ弟ㄚ妹家族撲克牌一副。老屋系列活動及稻草藝術創作大賽將陸續開放報名,詳情可上「財團法人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