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秀公文堆 綠營批效率差沒歸檔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開直播秀出比人還高的公文堆,再掀另波公文戰。(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開直播秀出比人還高的公文堆,再掀另波公文戰。(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8/20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開直播大秀公文堆,強調數量跟行政效率無關,卻意外掀起另波公文大戰;綠營反酸韓國瑜公文有無逾期、有無按規定歸檔,台灣基進秀出罷韓連署書堆,要跟韓國瑜的公文高度比一比。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曾說每日批十件公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反譏他批的公文堆起來都比人還高,引發政壇公文堆大戰。韓國瑜昨中午突然透過臉書直播,秀出比人還高的一堆公文,還點名要與行政院長蘇貞昌PK。

韓國瑜強調,公文堆得高、堆得少,與行政效率無關,希望外界不要用偏狹的標準來看待市長認真程度。

陳瓊華︰公文應依規處理

曾管理過市府公文的前高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質問,有哪個公務機關可疊這麼高的公文沒歸檔?她指出,每份公文都是市政證據,關係市民權益、城市發展脈絡,公務機關有檔案法、有文書處理規則,規範公文歸檔時限、要求放置方式、規定調檔程序。

邱俊憲︰堆公文山來當靠山

曾在市府服務過的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則表示,根據以往經驗,到首長辦公室的公文如果堆那麼高,裡面一定有不少逾期?他抨擊一開始不知是誰把一天批十件公文當做很厲害來嘴,現在又堆一座公文山來當靠山,真是另一種「瑜公移山」了。

台灣基進秀罷韓連署書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換個方式跟進公文戰,秀出比人還高的罷韓連署書堆,提醒韓市長公文數量跟行政效率可能沒關,但連署書堆的高或少,與會不會被罷免很有關。

市府︰為凸顯數量無關效率

高市府說明,韓國瑜直播是想凸顯市政績效好壞、跟市長批閱公文數量並沒絕對關係,把市長當成科長更是沒必要的事情,民進黨政治人物這麼多意見,也請順便向行政院正副院長蘇貞昌、陳其邁反映,不要有事沒事就拿公文當道具,還有公文簽完要記得歸檔、不要留在那裡堆高。

高市府指出,韓市長昨天用於直播資料,全都是市長辦公室裡的,包括一般公文及市民意見,但詳細數量並未確切統計。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秀出比人還高的罷韓連署書,跟韓國瑜的公文堆較量一下。(記者王榮祥翻攝)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秀出比人還高的罷韓連署書,跟韓國瑜的公文堆較量一下。(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