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群天天報到 校長放炮驅趕

林中校長林志郎放沖天炮驅猴。(記者詹士弘攝)

林中校長林志郎放沖天炮驅猴。(記者詹士弘攝)

2019/08/20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林內林中國小、淵明國中因緊臨山區龍過脈步道,今年五月後山中台灣獼猴猴群就頻頻入侵校園,暑假期間更是早、晚兩度到林中國小報到,隔壁的淵明國中也傳出獼猴偷吃營養午餐、進教室開書包偷東西,開學在即,林中校長林志郎天天放沖天炮驅猴,但效果有限。

疑果樹產量減 獼猴下山覓食

「入侵學校的台灣獼猴有兩群,每群都有廿、卅隻,從後山翻過圍牆爬進校園,把校園中的電線當空中走廊,有時候還從空中掉到地上。」林志郎表示,今年疑因山區果樹產量減少,往年冬天才會出現的獼猴,五月就跑出來,他發現學校旁至少有兩個猴群,每天侵入校園兩次,一次是早上七點半到九點,下午則是四點到六點,還成群在禮堂旁休息,正值暑假,未爆發人猴衝突。

快開學了 校長擔憂學生安全

林志郎說,他很擔心獼猴已把學校當活動據點,開學後會影響學生安全,他最近天天到學校放沖天炮驅趕獼猴,但效果有限,也柔性勸導登山遊客不要餵食獼猴,避免猴群習慣性滯留。

淵明國中校長丁清峯表示,一個月前猴群開始頻頻出現,曾看見獼猴準備要偷吃學生的營養午餐,立即吩咐廚房緊閉門窗,也曾在暑輔下課時目睹校門口聚集廿多隻獼猴,學校放沖天炮、使用棍棒驅趕,希望縣府協助驅猴。

縣府:將補助公所雇工驅猴

縣府農業處指出,台灣獼猴因不得獵殺,所以大量繁殖,進而擠壓原有的活動空間,也造成越來越多出現在平地,將補助鄉公所雇工驅猴,也會勸導觀光客不要餵食獼猴,並計畫與相關單位合作,在適合的山區林地種果樹引誘猴群,不要讓猴群侵入人類生活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