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豪雨入侵山區 土石滑落斷路

2019/08/21 05:30

〔記者陳建志、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一週來連日豪雨不斷,導致多處山區道路包含潭子潭興路一段湳底巷、豐原東陽路、北屯清水巷、太平區長龍路段等處出現土石滑落、道路崩塌,建設局已派員搶修中,施工時間約需三到五天,請民眾多加利用替代道路繞道行駛。

建設局指出,潭子區潭興路一段湳底巷下邊坡坍方及路基流失,路幅僅剩二米以及豐原區東陽路崩塌路斷,還有北屯清水巷附近則有下邊坡滑動、路面裂開下陷等情形。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潭子區潭興路一段湳底巷、豐原區東陽路尚未完成修復期間,往來潭子、北屯的民眾建議繞道豐興路一段、軍功路二段、松竹路一段及東山路通行;如有往來豐原、新社的需要,請改從石岡區台三線通行。

長龍路雙向交通中斷

此外,連接台中太平區和南投國姓鄉的長龍路也因連日大雨造成邊坡大量土石崩落,占據車道導致雙向交通中斷。據太平東汴里長呂坤龍通報,距離太平區長龍路四段廿五巷約五十公尺處出現邊坡崩塌,大量的土石占據路面,導致雙向交通中斷。

北屯區清水巷搶修工程,已在道路下邊坡外打設雙排鋼軌樁,加強土壤圍束力,避免路基土壤因豪雨侵蝕再次流失,施工時間需三到五天,建議民眾沿東山路進入濁水巷或橫坑巷接連坑巷通行。

至於太平區市府管養的長龍路、竹村路及北田路就有七處土石崩落狀況,建設局第四工程隊昨天繼續調派大型機具到場,將掉落的大石塊擊碎後運走,因現場邊坡土石仍有崩落的危險,市府將繼續封閉一側道路,維持單線通行,也呼籲民眾通過 時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