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漫博接待草率 大師搭廉航落地未接送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吸引動漫迷朝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吸引動漫迷朝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2019/08/21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正在舉行,但民進黨議員鄭功進卻接獲投訴指出,市府邀請馬來西亞、香港漫畫大師參加活動,不但讓馬國貴賓搭乘廉價航空,回程行李竟然沒加掛,並發生香港大師演講日期一改再改的情況,他斥責市府,「國際活動變國際笑話」。

市府:全案委外執行 不該訂廉航

對此,新聞局長吳皇昇解釋,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預算七百卅七萬三千元,市府事先並未規定來賓接待費用及機票等級,且全案委託廠商執行。吳皇昇表示,以慣例來說,確實不該讓來賓搭乘廉航,未來將檢視契約內容,以此事做為警惕。

策展廠商則解釋,訂廉航是因為班機時間剛好可以配合,並非價錢因素,回程未加掛行李真的就是疏忽,已匯錢給漫畫工會。至於講座日期更改,是因工會原本建議的講師無法出席,再連絡其他人,時間必須配合講師而更動。

議員批讓國際漫畫界留下壞印象

鄭功進表示,他當議員以來,從未看過哪個市府機關首長搭廉航參加國際交流,新聞局簡直是「寬以律己、嚴以待人」,且主辦單位沒派人接機、也沒派人從飯店接大師至活動現場,讓國際漫畫界對台中留下不堪的印象。

台中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也說,上週日的國際大師講座場地狹小、使用塑膠椅,參加者甚至必須坐在出入口旁,將心比心,相信若是台中漫畫家出去參展,也不希望受到這樣的待遇。吳皇昇則回應,文創園區可以借用的場地不多,其中雅堂館為主展館、衡道堂舉辦講座,而後者空間較小,是先天條件限制。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的國際大師講座場地狹小,還使用塑膠椅。(台中市議員鄭功進提供)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的國際大師講座場地狹小,還使用塑膠椅。(台中市議員鄭功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