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政路延伸工程 盧估土地費僅33億

2019/08/21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政路延伸至台中工業區工程,地方期盼廿年,市府將自明年起編列預算,分三年兩階段打通市政路。市議員陳淑華廿日表示,市政路延伸工程維持六十米寬,土地費用卻從四十九億元減為卅三億元,遭到地主質疑市府是否低價徵收。建設局則澄清,經費是委由專業估價師協助概估得出的數字。

分兩標 道路工程費近28億元

市府為紓解台灣大道及市區連接工業區車流,將進行市政路延伸工程,從環中路至工業區一路全長一九五○公尺,寬度六十公尺,道路工程費約廿七.二七億元,用地費約卅三億元,總經費約六十.二七億元。工程分兩標,第一標從工業區一路至安和路,第二標從安和路至環中路。

議員質疑為何盧比前兩任皆縮水

陳淑華指出,前市長胡志強時期估算土地費用是四十二億元,前市長林佳龍時期估算四十九億元,為什麼到了盧秀燕市長,縮水成卅三億元,地主擔心市府低價徵地。

陳淑華表示,市政路延伸工程車道寬度為四十幾公尺,其餘是景觀使用,盼市府能減少徵收民地。另外,地方也建議以整體開發方式來取得用地,減輕市庫負擔,也帶動地方繁榮。

建設局解釋 不同前兩任用地算法

建設局澄清,胡志強時期用地費以公告現值加四成,核算出實際用地費為十五億元,工程費廿七億元,總計四十二億元,並非單用地費就佔四十二億元;林佳龍時期因改為市價徵收,以公告現值乘以三倍,概算出用地費約四十九億元;現在經確實核算用地經費後,委由專業估價師協助概估出用地費約卅三億元。

建設局也說,道路寬度六十公尺是依據都市計畫設計,另因東大溪流向穿越計畫道路範圍,依據水利法相關規定,需利用綠帶空間設置滯洪體積,因此道路寬度是配合現況及相關規定;而由於範圍內都市計畫並無整體開發規劃,所以無法採整體開發方式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