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綠帶建車道 神岡浮圳路拓寬露曙光

神岡區浮圳為全國罕見的清代遺跡,見證清代水利工程技術。(記者歐素美攝)

神岡區浮圳為全國罕見的清代遺跡,見證清代水利工程技術。(記者歐素美攝)

2019/08/21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市府於二○一四年時動工拓寬神岡區浮圳路,因環團爭取保留具有歷史意義的浮圳,以致工程停擺,經費被收回,建設局長陳大田昨表示,市府將一次匡列一億零八百萬元經費,分三年編列預算,預計明年設計動工,於二○二二年拓寬完成,以改善豐洲工業區與神岡交流道之間的交通問題。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浮圳路拓寬原有規劃是將浮圳往右移遷,再做八到十米的雙向道,市府現有規劃則將浮圳保留在路心,目前建設局已與文資處審議委員等達成共識,浮圳的壁體可採共建方式,利用原來綠帶創造出一條車道出來,以滿足雙向分流,解決當地交通問題。

陳大田表示,因未拓寬浮圳路,工程預算也因超過保留期限而被收回。盧秀燕上任後決定要編列一億零八百萬元經費,並以一次匡列、分三年編列。陳大田說,明年度就會啟動八百萬的設計費用,預計二○二二年拓寬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