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釋迦果園評鑑 兄弟檔接力奪冠

台東釋迦優質果園評鑑昨天揭曉,由易學義(右)獲得冠軍。(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釋迦優質果園評鑑昨天揭曉,由易學義(右)獲得冠軍。(記者黃明堂攝)

2019/08/21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地區農業改良場舉辦釋迦優質果園評鑑昨天揭曉,由去年的冠軍得主易川旗的弟弟易學義再為易家班插下冠軍旗,前十名中有六名由台東地區農會農友獲得。

冠軍得主易學義 三代種釋迦

今年共有卅一人報名,十位獲獎者依序是,冠軍易學義、亞軍李俊雄、易宏基、季軍鍾昌隆、呂欣宜、陳基隆、優等郭豐政、吳麗玲、李俊儀、吳慧娥。

10獲獎者藥檢全合格

昨天下午揭曉及頒獎典禮上,擺放入圍者的釋迦,顆顆個頭碩大,外形又圓又美,不過,負責果園評鑑的台東農改場斑鳩分場長盧柏松表示,不只要看果品品質,更要深入果園實勘栽培環境、檢查生產履歷等等,值得肯定的是,今年的得獎者,全都採用草生栽培,也就是不施除草劑,用藥也都相當謹慎,所以農藥檢測全數合格,其中更有八戶是零檢出。

都採草生栽培 1農有機認證

冠軍得主易學義說,他家三代種植釋迦,家有三兄弟,老大易川旗種了十甲地,是去年的冠軍,自己共種植六甲地,採草生栽培。

會場上秀出參加評鑑果園的照片,多數都有平坦整齊的草皮,美得像公園般,但太麻里青農李俊儀的最特別,雜草叢生,草快比人高,不過,他也獲得優等獎。盧柏松說,李俊儀的是採獲認證的有機農法,所以評分上,雜草反而有加分效果,他也是太麻里惟一獲獎的農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