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泥水灌入 小琉球出現「陰陽海」

屏東小琉球,大雨沖刷大量泥土宣洩入海造成「陰陽海」。(記者陳彥廷翻攝)

屏東小琉球,大雨沖刷大量泥土宣洩入海造成「陰陽海」。(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08/21 05:30

〔記者陳彥廷、蔡宗憲/屏東報導〕受到西南風及對流雲系旺盛的大雨不停,屏東小琉球三天以來已累積逾二百一十毫米雨量,大雨沖刷大量泥土宣洩入海造成「陰陽海」,旅遊業者則是憂心觀光受創。

大雨沖刷 居民質疑是否過度開發

小琉球從利其馬颱風後雨勢至今不斷,上週末曾狂降六十二點五毫米時雨量,海子口聚落平常乾涸的野溪都灌滿了黃泥水直流入大海,封阻原本的道路,海子口漁港及出海口黃泥一片,居民驚呼是「陰陽海」。

也有居民擔憂珊瑚礁島沖出這麼多泥土,難道是「過度開發導致?」、「小琉球會不會被淹沒?」讓人膽顫心驚。

海子口道路被覆蓋 遊客險遭水沖

海子口道路被黃泥水覆蓋,有不諳地形的遊客闖入險遭大水沖襲,鄉公所立即請警方拉起封鎖線;也有遊客抱怨花了四千多元訂房、搭船,卻什麼都沒看到,非常掃興。

觀光業者指出,鬼月小琉球遊客本來就較少,現在這波大雨造成水域混濁,水中遊憩不具看頭,會請遊客延期。

恆春半島近十幾天雨勢沒停過,滯留雲系更掀起巨浪,除了水上活動業者無法營業,連最美的砂島保護區海灘也受災。鵝鑾里長謝春敏表示,大量海漂物連帶垃圾漂到砂島沙灘,徵得墾管處同意下,居民將與海巡署官兵協助清理,儘速恢復砂島景觀。

此外,枋寮漁港因西南氣流沖刷泥沙而封阻船隻出入,昨天趁著雨勢稍歇清淤工程動工,屏縣府指出,預期十天工期先清出部分航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