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木瓜現金救助 陳吉仲:比照高雄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勘查屏東木瓜受損情況。(記者葉永騫翻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勘查屏東木瓜受損情況。(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9/08/21 05:30

〔記者葉永騫/長治報導〕高屏連日大雨,造成木瓜等農作物損失慘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與立委鍾佳濱到長治、高樹等地區勘查農損災情,農民拿起受損的木瓜感嘆辛苦都白費了,陳吉仲宣布屏東縣比照高雄市,木瓜每公頃現金救助七萬五千元。

陳吉仲等人視察農損情況,目睹木瓜不但落果嚴重,連掛在樹上的木瓜也有水傷,根本無法採收送到市場販售,農民蘇國願說,木瓜要四到六個月才能收成,連日大雨,造成果園內三分之二的木瓜都泡湯了,而且木瓜樹的根部被雨水泡爛,只能剷除重新種植,損失慘重。

陳吉仲指出,屏東因為雨量太大,光是木瓜損失超過百分之二十,將立即公告進行現金救助,木瓜農民可以在十天內到各鄉鎮市公所申請現金救助,每公頃請領七萬五千元,復耕作業也有一萬二千元的肥料補助,比照高雄市補助方式;另外,西瓜、香瓜、洋香瓜、胡瓜、冬瓜、木瓜等八項農產品,屏東縣也列入優先補助現金救助項目,只要拍照存證就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