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南鐵照顧宅餘屋標售 戶戶上千萬

南鐵專案照顧住宅餘屋首度公開標售,首批標售22戶住宅,台南房地產界關注。
(記者洪瑞琴攝)

南鐵專案照顧住宅餘屋首度公開標售,首批標售22戶住宅,台南房地產界關注。 (記者洪瑞琴攝)

2019/08/21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鐵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餘屋首度公開標售,首批標售廿二戶住宅,平均每坪約十九萬五千元,最貴的一戶底價九五六萬餘元,加車位一百萬元,上千萬元房宅引發台南房地產界關注。

為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的居住照顧,市府於東區南台南站副都心區,透過公開評選委託興建地下兩層、地上十五層樓,共計三六六戶專案照顧住宅。

首批釋出22戶 1戶1車位

都發局表示,鐵路地下化工程範圍內符合照顧住宅申購要點資格拆遷戶計有二九一戶,經過三次公開登記申購作業,均已陸續完成交屋程序,目前繼續保留具有申購資格卻仍未申請登記的戶數後,首批釋出廿二戶餘屋可供公開標售以償還銀行借貸。

這次標售廿二戶住宅,每戶皆分別訂有房地標售總價,平均標售底價不含車位每坪約為十九萬五千元。依區位樓層,底標金額最高的一戶,九五六萬餘元、坪數四十六.三坪;金額最低的一戶為九五一萬元、坪數四十七.八五坪。由於是一戶一車位,必須加買車位一百萬元,又是市府公開標售採競標方式,等於是市府首度標售高檔房宅「戶戶房價上千萬元」。

一個車位一百萬 前景看好

台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公會榮譽理事長楊瑞興認為,就目前台南房地產行情,車位一百萬偏高,但該地地段好,未來南鐵地下化後,前方就有南台南車站,就整體發展性,前景看好,到時候車位行情可能不只一百萬元!

據了解,東區這一帶新建屋每坪約廿至廿二萬元,區位佳的大坪數,最高行情也有每坪廿五萬元。楊瑞興說,據了解,追求建設公司品牌的「粉絲」投資客大有人在,開標結果值得觀察。

10月8日 永華市政中心開標

公開標售作業即日起至十月七日,將於十月八日在永華市政中心開標。南市都發局說,由於基地鄰近的南台南站副都心文教用地,將作為「國立科學教育體驗未來館」,加上接鄰台南機場、台八六線東西向快速道路與台一線,交通路網便捷,第一次公開標售,樂觀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