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絕校園狼師 黃偉哲重申「三不一有」

教育部今年度空間美學暨特色學校計畫,台南市國中小獲獎數全國第二,教育局人員昨獻獎給市長黃偉哲(左)。(記者吳俊鋒攝)

教育部今年度空間美學暨特色學校計畫,台南市國中小獲獎數全國第二,教育局人員昨獻獎給市長黃偉哲(左)。(記者吳俊鋒攝)

2019/08/21 05:3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一○八學年度第一學期高中職暨國中小學校長會議昨天登場,新學期將全力推動跨域課綱,針對令人痛惡的狼師,市長黃偉哲重申「三不一有」的決心,並強調虐童、家暴、性平等事件零容忍,攜手為孩子營造更優質的教育環境。

不隱匿、不包庇、不拖延 有案即查

黃偉哲指出,無論虐童與狼師等事件,秉持不隱匿、不包庇、不拖延,以及有案即查、屬實就罰的處理原則,全力杜絕,避免憾事重演。

高中職暨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昨天在長榮大學舉行,以「跨域課綱展素養、成就共好劃未來」為主題,鼓勵提升教師專業,且暑假也進入尾聲,要投入開學準備工作。

市府教育局長鄭新輝報告新學期推動的新措施,包含擴展平價教保服務、落實新課綱、扎根學力基礎、提升學生閱讀理解、建置學校自主管理平台減輕行政負擔、建構校長與教師專業支持系統、強化學生身心健康措施等,讓孩子未來充滿希望。

黃偉哲表示,人工智慧與大數據的運用已是趨勢,未來在教育的應用上不能忽視,也希望各校落實兼顧國際溝通能力與深耕母語文化的雙語政策。

落實校長有權有責 權力、責任對等

黃偉哲也感謝教育工作者的辛苦付出與奉獻,市府將落實校長「有權有責」,不能有事校長扛、有功別人賞,賦予對等的權力與責任,才能帶領學校正面發展。新學期將開始,期勉校長在縣市的學校競爭中脫穎而出,讓學校治理績效與學生學習效果達到最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