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南安設相機監測黑熊 被連偷5台

林務局、黑熊保育協會架設的相機被偷走,只留下釘在樹上的相機基座。(玉里分局提供)

林務局、黑熊保育協會架設的相機被偷走,只留下釘在樹上的相機基座。(玉里分局提供)

2019/08/21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卓溪鄉台三○線上月底有民眾開車目擊台灣黑熊跑上大馬路,林務局、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在附近山區架設紅外線自動相機進行監測,卻發生一週內有五部相機連續遭竊,先是上週五林務局一台被偷,前天架設的四台相機,隔天就不見了!林務局花蓮林管處長楊瑞芬說,目前相機合計有五部遭竊,均已報警,對於連續遭竊感到痛心,希望全民一起監測、保護小熊。

玉里警分局表示,卓樂派出所昨天已經受理報案,上午也與報案的黑熊保育協會上山到案發現場拍照進行蒐證,目前調閱附近監視器逐一清查可疑人車。

林務局、台灣黑熊保育協會上月卅日接獲玉管處轉知,上月廿九日起多次有遊客目擊黑熊在台三○線逛大馬路,林務局隨即派員架設自動相機,卅日下午就拍到一對母子熊在山區活動覓食的照片。

花蓮林管處長楊瑞芬說,林務局上月底在山區架設三台自動紅外線相機,目的是偵測小熊活動範圍及行為模式,目前監測發現小熊會在靠近步道有人活動的地點出現,因此相機架設的地點都在步道旁邊不遠處,結果本月十六日林務局人員前往收相機讀取記憶卡,卻發現有一台自動相機被偷拔走,當天就已經報案。

她說,林務局、黑熊保育協會十九日再度上山,各架設二台紅外線自動相機,地點也都在步道附近,隔天就發現四台相機都不見了,對於發生自動相機連續遭竊五部「感到非常遺憾」,也不願對於「是否有人想要傷害小熊」有過度的揣測,希望這只是個案。

協助架設相機的南安部落巡守隊人員表示,為了防竊,還在樹上釘相機基座、用鐵鍊綁住防止竊盜,沒想到馬上就被偷,現場有徒手鋸樹痕跡,顯示竊賊是刻意帶鋸子上山偷竊,隊員忍不住痛罵「不知是什麼心態」!

警方昨天受理報案,上山勘查現場,原本裝設的自動相機都不見了。(玉里分局提供)

警方昨天受理報案,上山勘查現場,原本裝設的自動相機都不見了。(玉里分局提供)

林務局自動相機七月底拍到台三○線現身的小黑熊,旁邊有母熊陪伴,小熊被發現可能有皮膚病。(林務局提供)

林務局自動相機七月底拍到台三○線現身的小黑熊,旁邊有母熊陪伴,小熊被發現可能有皮膚病。(林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