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間定點收垃圾 彰市9.2起試辦

彰化市夜間定時、定點收運垃圾的路線。(記者林良哲翻攝)

彰化市夜間定時、定點收運垃圾的路線。(記者林良哲翻攝)

2019/08/21 05:30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在不少民眾反映及建議下,彰化市公所將從九月二日起,試辦夜間定時、定點收運垃圾措施,每個規定點垃圾車停留十五至二十分鐘不等,週三、週日不服務。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清潔隊將於市區人口密集地區設立十處地點,以解決民眾白天上班時間無法倒垃圾等問題。

10個地點 停留15至20分鐘

林世賢表示,目前彰化市的垃圾車沿街收運垃圾,不僅會阻塞交通,且常見民眾追著垃圾車奔跑畫面,險象環生,再加上垃圾車都是在白天執勤,部份上班族一大早就去上班,直到晚間才回到家裡,造成家戶垃圾難以清理的困擾。

彰化市將從九月二日起增加定時、定點收運垃圾措施,可望改善目前沿街收集的亂象,同時清潔人員可隨時「破袋稽查」,可望提高垃圾分類的數量。

彰化市清潔隊已規劃新增一條清運路線,從下午五點起,垃圾車分別在清潔隊隊部、中興路、三民路、中正路、南興里活動中心、崙平里環保公園、莿桐里彰水路一四○巷、西勢里聖安宮、新興里文華宮、香山里鳳山宮等十處,定點進行清運,民眾可以在規定時間內,將家戶垃圾以及資源回收物品,交給清潔隊員處理,詳細時間可上網查詢「清運e點通」網站, http://210.61.25.6/BSTruckPage/

林世賢強調,每個定點都設有垃圾分類袋,籲請民眾配合做好垃圾分類,未分類者將拒收,甚至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一千二百元至六千元不等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