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3樓天花板突掉落 海砂屋自辦都更不拖了

三樓蔡姓女住戶談起前天經歷,仍餘悸猶存。(記者魏瑾筠攝)

三樓蔡姓女住戶談起前天經歷,仍餘悸猶存。(記者魏瑾筠攝)

2019/08/21 05:30

〔記者魏瑾筠/龜山報導〕龜山區金山、光峰社區長期被市府公告為海砂屋,十九日下午兩點多,金山社區一戶民宅四樓地板突然坍塌,三、四樓瞬間變成「同一層樓」,三樓蔡姓女住戶險些被崩落的天花板砸中,所幸與曾姓公公命大逃過一劫,毫髮無傷。兩人昨天驚魂未定表示:「還以為是大地震,嚇死人!」

只差10公分 3樓女住戶險被砸中

這起坍塌意外發生時,蔡女正在三樓廚房靠客廳處角落操作縫紉機,突然一聲巨響、天花板整塊掉下來,嚇得她趕緊躲到縫紉機底下,只差十公分就被砸到頭,由於通往客廳的出口被掉落的石塊、損壞的門板擋住,曾翁趕緊搬開石塊將她救出;蔡女丈夫及兒子聞訊趕回,眼見住家成了廢墟,一家人欲哭無淚,只能漏夜搬到親戚家借住。

這起事故引起市府住宅發展處重視,住發處長莊敬權表示,已獲金山社區主委呂慧鈴授權,住發處會直接輔導規劃公司,今天就會將金山社區的都市計畫更新書圖改好,依程序進入公開展覽期,有信心金山社區的自辦都更不會再延宕。

金山社區危樓都更 住發處介入協助

住發處指出,由相同建商興建、僅隔一條街的金山、光峰社區,各有三十五及七十五戶,屋齡已三十三年,因建商於一九八六年即取得使用執照,當時並無海砂屋相關法規,九二一大地震發生後,二社區被鑑定為海砂屋危樓,目前僅剩四成住戶,其中金山社區「自辦都更」已十多年,並獲全體住戶同意,但因建築師規劃的都市計畫更新書圖不合規定,仍然卡關。

「不能再拖了!」呂慧鈴昨與多名住戶到蔡女坍塌的住家關心。她表示,市府若認為二社區有公共危險之虞,就必須將住戶全部安置,但也無奈地表示,現在是住戶要配合都更,卻不知該怎樣配合?對於都更程序太慢,她也提出可否縮短流程?透過專案專法進行?並向市府喊話,希望能趕快完成都更,「不要讓百姓每天擔驚受怕!」

呂慧鈴說,都更第一次公聽都還沒進行就發生坍塌事故,社區已經不能住人了;其他住戶也說,還好蔡女命大,不然後果難料。

龜山區金山社區其中一處4樓地板突然坍塌,3、4樓瞬間變成「一層樓」。(記者魏瑾筠攝)

龜山區金山社區其中一處4樓地板突然坍塌,3、4樓瞬間變成「一層樓」。(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