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婦幼停車格違停 今起掃碼可舉報

停車管理科長魏光譽說明,只要手機掃描QR Code,就可檢舉違規停放婦幼車位車輛。(記者謝武雄攝)

停車管理科長魏光譽說明,只要手機掃描QR Code,就可檢舉違規停放婦幼車位車輛。(記者謝武雄攝)

2019/08/21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配合中央推動「孕婦及育有六歲以下兒童者停車位設置管理辦法」,在全市設置六百三十一席婦幼專用停車格,六月二十九日實施占用婦幼停車格裁處以來,至今接獲七百餘件民眾檢舉案、開罰十五件,為此,交通局也創全國之先設置「占用專用停車格舉報系統」,今天將上線,民眾只要發現專用停車格被占用,只要掃描車格旁的QR Code即可舉報。

「占用專用停車格舉報系統」上路前,市府交通局昨天在桃園區南門公園地下停車場示範手機掃描QR Code,停車管理工程科長魏光譽拿出平板電腦直接掃描QR Code後就進入系統,只要在系統內直接填入違規日期、時間、地點,拍攝包含婦幼牌面與格位線及車牌號碼、擋風玻璃近照的違規情形照片,再輸入個人資料送出,過程只要一分鐘,交通局即可依規定對違規車輛處以六百元至一千二百元罰款。

交通局表示,停車場依規定每滿五十格停車格,就須設一個婦幼專用停車格,桃市的一百七十五處公、私立停車場已設置六百三十一格婦幼專用停車格,交通局已發放停車證數量達十四萬餘張,其中孕婦車證四萬四五五○張、六歲以下兒童車證九萬九四八○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