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助高雄拆陸橋 立委︰中央一天搞定

2019/08/21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不用公文疊疊樂,立委李昆澤昨曝秘辛,行政院今年補助高雄拆除鐵路地下化後的沿線陸橋,展現效率,竟是在一天之內搞定!

展現效率 建設不分黨派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沿線十座陸橋陸續拆除,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高雄重大交通建設,李昆澤說,鐵路地下化後的沿線陸橋拆除與地下道填平,經費約五.八四億元,原本都應由高市府負擔,他認為雖是韓國瑜當市長,但建設不分黨派。

李昆澤立即向交通部申請補助,那天三月十七日是假日(週六),仍找到交通部長林佳龍,林馬上邀請鐵道局長討論補助空間,並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

李昆澤說,結果在一天之內,中央就通過補助七十五%、約四.三八億元的經費,這就是重視效率、重視高雄。他強調,對於高雄的交通建設,中央就是全力支持,真的不要有太多政治口水。

被問及韓市長一天只批十份公文,跟中央補助的效率比起來怎樣?李昆澤認為批公文多寡或公文堆得高不高,並非重點,而是韓市長有無用心。

林佳龍︰評估晚做不如早做

林佳龍則表示,李昆澤當時提出後,他評估晚做不如早做,相關補助經費由交通部籌措,「這就是效率!」

鐵路地下化後的陸橋拆除,目前已拆完六座。最棘手的是貫通中山路與博愛路的中博高架橋,因為車流量過大,遲遲未動工拆除。

根據鐵工局最新規劃,中博高架橋預定明年底開始拆除,屆時站西路已經通車,可以疏散車流,預計半年拆除完畢,接著針對東邊區塊施工,開闢站東路。

另針對鐵路地下化第一階段完工後,仍然有後續工程,導致周圍停車困難等問題,台鐵局承諾將在長明街的空間作為停車場,今年底會辦理招標,李昆澤也要求須在一個月內,針對高雄車站商圈周圍,找尋適合的場所作為臨時停車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