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幕當天 遊客骨折》新北瀑布滑草場 加強5防護措施

甫啟用的新北大都會公園內「瀑布滑草場」傳出民眾受傷。(記者陳心瑜攝)

甫啟用的新北大都會公園內「瀑布滑草場」傳出民眾受傷。(記者陳心瑜攝)

2019/08/21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在大都會公園打造約兩層樓高的「瀑布滑草場」,但八月十八日開幕當天卻傳出有民眾玩耍致腳趾骨折,現場無人協助處理。高灘處坦言當天下午沒有工作人員在場,未來一個月每個假日將派兩名工作人員進駐,並且劃設五個滑道以及增設防撞軟墊等五項安全措施。

受傷的廖小姐十九日投訴指出,十八日至瀑布滑草場滑草,為了閃躲一名小朋友,用右腳煞車而側翻,導致右腳趾閉鎖性骨折,現場卻沒有工作人員或醫護人員協助。

高灘處今探視傷者 釐清經過

高灘處長謝俊隆表示,前天獲悉後已立即連繫受傷民眾,今天將前往台中探視廖小姐,至於賠償事宜,也會當面向廖小姐釐清事發經過、討論。

新增每次容許五人滑下等規定

謝俊隆說,瀑布滑草場原本就立有牌面,提醒民眾勿攀爬滑草區,也標註鄰近醫療院所以及連絡電話,但為強化安全,將新增使用規則,包括劃分「五個滑道」,每次容許五人同時滑下,避免互相碰撞,並加註「等候區」、「使用前請詳閱說明」、「請依序排隊」等標示,滑草區下方加註「草皮區請勿逗留」,增設防撞軟墊等措施,假日也會加派兩名管理人員維持秩序。

高灘處表示,人工草皮下全面鋪設避震軟墊,也有足夠緩衝區,但仍呼籲民眾遵守場地使用規則,並搭配使用滑草板,滑下時注意草皮區是否有人,雨天或潮濕時切勿強行滑行,才能玩得開心、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