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市區淹水 廢油亂倒堵溝惹禍

北港鎮公所檢查發現排水溝內卡了許多結塊油垢影響水流,是造成市區淹水的禍首之一。(記者黃淑莉翻攝)

北港鎮公所檢查發現排水溝內卡了許多結塊油垢影響水流,是造成市區淹水的禍首之一。(記者黃淑莉翻攝)

2019/08/21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北港鎮公所利用雨天檢查市區排水溝,並以清溝車立即排除,在市區部分阻塞段清出大量油垢、塑膠袋等雜物,其中油垢混雜其他雜物結成塊狀,需用強力水注才能清除,北港鎮公所表示,廢油收集後可交由清潔隊回收,不要再倒入水溝。

月初連續幾場強降雨,造成北港市區文昌、吉祥、民有、民治等路段淹水,主因是排水溝宣洩不及。

北港鎮公所祕書張誌誠指出,淹水原因包括瞬間雨量超過下水道排水設計量及排水溝渠阻塞,公所在雨季前才做好清溝,但仍有部分路段排水不順,因此挖溝找問題點。

張誌誠表示,公所發現有的路段是被崩塌土石阻塞,有的是排水口被油垢、塑膠袋、免洗筷等雜物堵塞,尤其油垢情況嚴重,廢油與土石、雜物混雜結塊卡在排水口,影響水流,需以強力水注才能刷掉。

張誌誠說,不少民眾會將雜物倒入排水溝,日積月累影響排水,呼籲民眾做好油水分離,廢油收集後交給清潔隊人員回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