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16年 斗六內環路、文化路口終於可打通

在地主同意拆除地上物後,卡了16年的斗六內環路與文化路口終於要打通。(記者詹士弘攝)

在地主同意拆除地上物後,卡了16年的斗六內環路與文化路口終於要打通。(記者詹士弘攝)

2019/08/21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斗六市內環路與文化路口「瓶頸」,終於獲得地主同意,昨天拆除地上物,讓延宕十六年的道路打通邁開大步;雲林縣政府表示,房舍拆除後會立即進行道路與排水溝工程,未來路口不再突然緊縮,民眾通行可以更安全。

地上物「瓶頸」拆除 地主點頭

斗六市內環路為十二米道路,因應興建陸橋跨越台鐵鐵路,內環路從文化路到民生路段,路寬增加至廿米,道路兩側地主必須提供八米道路用地,十六年前地主為配合道路工程,自辦市地重劃,但重劃後土地分配出現糾紛,導致內環路與文化路口的地主與重建會纏訟多年,也造成內環路行至文化路口時,路寬突然緊縮數米,造成瓶頸。

雲林縣長張麗善積極處理內環路問題,請出已退休的地政局長歐啟訓協調,加上斗六市長林聖爵、縣議員王又民等人積極協助,與地主、重劃會開過八次以上協調會,地主終於讓步,在尚未拿到土地尾款前,就同意拆除地上物,讓道路可以打通。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困擾地方多年的老問題終於可以解決,可望為地方帶來更便利的交通,提升行的安全,地上物拆除後,縣府工務單位會以紐澤西護欄圍住空地,避免民眾誤闖,並馬上重鋪道路,施做排水溝。

歐啟訓說,因自辦市地重劃發生糾紛,讓內環路工程拖了十六年無法順利完工,所幸在大家為公的前提下,終於取得共識,成功拆除「瓶頸」,這是市民之福,由於地上物拆除後留下的地基比道路略高,在道路完工前,會請縣府在週圍建置安全措施,確保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