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義民文化節 冠軍神豬重757斤

嘉義褒忠義民廟依循傳統祭祀,將義民爺捍衛鄉土的忠義、硬頸及刻苦耐勞精神代代傳承。(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褒忠義民廟依循傳統祭祀,將義民爺捍衛鄉土的忠義、硬頸及刻苦耐勞精神代代傳承。(記者王善嬿攝)

2019/08/21 05:3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褒忠義民廟每年農曆七月廿日舉行義民文化節,依循傳統由所屬五大輪值祭祀區主辦,今年由第一區台南市白河區、嘉義縣中埔鄉於昨天主辦祭祀,其中賽神豬、神羊最為吸睛,比賽結果,由「寶藏興正宮」供奉的七百五十七台斤重神豬及羊角長達一尺六吋半神羊勝出,包辦雙料冠軍。

神豬比賽其餘名次:第二名范秋鈺,供奉六百八十四台斤重神豬;第三名彭國興、彭國憲和彭國典,供奉六百七十五台斤重神豬;第四名賴李秀梅,供奉五百八十八台斤神豬。

褒忠義民廟祭祀 傳承習俗

嘉義市長黃敏惠、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范佐銘等擔任主祭官,並頒獎給獲獎信眾;嘉義褒忠義民廟主委兼今年爐主彭貴寶表示,客家人在農曆七月中元節以豬、羊、閹雞等供品祭祀義民爺,答謝神明庇佑,並藉此將早年義民爺捍衛鄉土的忠義、硬頸及刻苦耐勞精神代代傳承。

彭貴寶今年以兒子名義供奉神豬,獲得賽神豬第三名,他說,供奉的神豬是委託養豬場養育,大約一歲半,可能是要供奉給義民爺的豬,沒特別照顧也長得比其他豬隻壯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