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戰旺季」 中小學校長暑假絡繹赴中

台南市中小學校長協會10名校長7月2日參訪重慶市,中媒稱,校長們表示:「大陸與台灣在文化上一脈相承,同根同源,都是華夏子孫。」(圖:取自網路)

台南市中小學校長協會10名校長7月2日參訪重慶市,中媒稱,校長們表示:「大陸與台灣在文化上一脈相承,同根同源,都是華夏子孫。」(圖:取自網路)

2019/08/22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持續,但暑假是中國對台灣校園統戰的「旺季」,對岸不僅鎖定我大學,連中小學校長、師生也不放過,暑假就至少有兩百名中小學校長赴中,參加活動多有統戰的「台辦系統」色彩,甚至在台下聽中國官員「習五條」。

至少有200名校長參加活動

「第五屆京台基礎教育校長峰會」上月十日在北京通州區舉辦,據中媒報導,有兩岸中小學校長、師生代表共四百餘人參加,國台辦交流局副局長李京文也與會。通州區委副書記趙磊致詞表示,峰會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告台灣同胞書」四十週年紀念會重要講話精神,秉承「兩岸一家親」理念。

「第十一期台灣中小學校長研修班暨兩岸中小學校長高峰論壇」上月十三日召開,號稱有百位台灣中小學校長與會。中媒報導,國台辦交流局處長毛玉峰出席論壇、台灣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吳錦章也發表講話。不過,吳錦章受訪時澄清,在「反送中」與總統大選將屆考量下,他取消行程,改由協會榮譽理事長薛春光代表,很多出席者都是退休校長,並非現任。

台辦系統接待 聽訓「習五條」

此外,中媒報導,台南市中小學校長協會十名校長於七月二日參訪重慶市。高雄市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楊光明則帶領近二十位高雄校長,於本月初前往南通參訪,由南通市台辦出面接待。但楊光明受訪時解釋,他們是私下自由行行程,並非公假。

最近舉辦的「第三屆京津冀台中學生教育發展論壇」,有五縣市、八校、一一○位師生參加,花蓮花崗國中校長李恩銘率領二十名學生交流,新北市雙溪高中校長彭盛佐、台中市崇倫國中校長沈復釧也分別帶十餘名學生出席。李恩銘、沈復釧受訪坦言早已安排此行程,也申請公假,論壇純屬教育議題。

陸委會請教部提醒、了解

陸委會表示,類似活動背後多有台辦或統戰部門主導,具濃厚政治目的,將請教育部再次提醒與了解。此外,現值香港「反送中」示威,校長應給予學生正確的人權教育示範。

中小學校長暑假參加中國統戰活動

中小學校長暑假參加中國統戰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