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僑光科大校長兒 2年半速拿學碩士

遭爆護航兒子2年半取得學、碩士甚至講師,僑光校長楊敏華:人格謀殺。(記者蘇孟娟攝)

遭爆護航兒子2年半取得學、碩士甚至講師,僑光校長楊敏華:人格謀殺。(記者蘇孟娟攝)

2019/08/22 05:30

「搭快車」還獲講師身分 教部︰如查獲違法即取消學位

〔記者蘇孟娟、林曉雲/綜合報導〕僑光科技大學校長楊敏華遭爆其子楊正「搭快車」,僅以二年半時間就完成該校學、碩士學位,更取得通識中心講師身分;楊敏華昨日強調,他兒子廿六歲,原已在美國讀完大三,成績可申請康乃爾大學研究所,為陪伴身體不佳的祖母,返國插大該校大三,扣抵美國大學學分後,以二年半時間完成學、碩士學位。

楊敏華︰兒在美已讀完大三 扣抵學分

另,楊正因多益考出九百九十分滿分,以英文能力通過校內三級教評會審核,八月起獲通識中心聘為「約聘講師」,非專任講師,一切依法行事。

強調多益滿分獲約聘講師 依法行事

僑光科大教務長林群博指出,楊正二○一七年二月回台,因距離新學年還有一個學期,先以外籍生資格依外籍生入學辦法入學該校大一財務金融系,讀一學期後再插大進企管系大三就學。

林群博說,因楊正在美國已讀完大三,扣掉國外大學相抵學分及在僑光大一修的廿五個學分後,讀企管系大三以一年時間再修廿五個學分,已修到一二九個學分,該校大學畢業須修一二八個學分,因他的成績是全系前五%,符合提早畢業規定,去年七月提早自大學畢業;之後再考企管研究所,利用暑修及一年時間修完卅個學分並完成論文(六學分),今年七月取得碩士學位。

楊敏華說,兒子從就學到取得約聘講師等過程,均靠自我努力合法合理完成,絕沒有特權與靠爸;相關指控對他是人格謀殺,他願配合教育部調查,也不排除提告不實指控,捍衛清白。

若違法 教部將扣招生名額、罰校長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教育部將會查明僑光科大有關學分抵免、修課狀況及學則規定,如查獲違法,除取消學位,也會扣減學校招生名額或獎補助款,對校長個人罰鍰三十萬到一百五十萬元,且建議董事會討論校長是否適格。

楊玉惠指出,一般取得大學學士學位至少要四年,但依大學法規定,成績優異可提前一年畢業,碩士的畢業年限是一到四年,一年畢業是可能的,但要拿到學士和碩士學位最快應是四年,如果是用國外學分抵免,也要檢視在國外修了什麼課?碩士畢業的條件為何?這些都要作比對和查明。

拿到學士和碩士 最快應是4年

關於取得講師部分,楊玉惠說明,教育部會去了解教評會的審議過程,如果查獲是違法取得學位,根據學位授予法,將會取消學位。學校如果隨便授予學位,教學品質堪慮,教育部行政懲處會考慮扣減招生名額或扣減獎補助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