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信班機去年偏離跑道/能見度不佳 運安會:組員未按規定降落

(本報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

(本報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

2019/08/22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去年八月廿二日華信航空一架編號AE788的ATR72-212A型客機,晚間在大雨中降落台中清泉崗機場,疑似因大雨視線不佳,不慎偏離跑道,發生擦撞跑道邊燈事故,一度造成機場緊急關閉。運安會調查結果昨出爐,指出當時能見度不符合落地標準,但飛航組員未按規定,仍手動進場,造成班機偏離跑道。

報告指出,華信AE788客機當時機上載有正駕駛員、副駕駛員各一人、客艙組員兩人和乘客七十人,共計七十四人;該機在台中機場卅六跑道進場落地,滾行過程中偏出跑道道面並擦撞跑道邊燈,造成航機及三盞跑道邊燈損壞,機上人員均安。

報告將可能肇因指向三大因素,包括事故航機飛航組員未遵守華信航空航務手冊規定,於航機進場能見度不符合副駕駛員操控落地標準條件下,由副駕駛員操控航機進場落地;其次,操控駕駛員在解除航機自動駕駛改以手動進場操控過程中,操控駕駛員未能掌控航機橫向控制,將航機修正回跑道中心線。航機降落在跑道邊線附近,且持續左偏後,正駕駛員才介入操控修正,但仍來不及改正。

調查報告也發現,事故航機下降前,操控駕駛員執行進場提示內容僅為進場程序等資訊,未依公司預防衝出跑道檢查表及威脅與疏失管理內容,檢視大雨、雷暴、低能見度等天氣威脅對進場落地可能增加的風險。

華信航空表示,本事件係屬個案,已擬定改善措施,經呈報民航局核備後完成改善與管控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