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新社大走山 路面拱起裂開暫不搶通

大里健東一街道路因連日大雨,多處路段出現路基流失。(記者陳建志翻攝)

大里健東一街道路因連日大雨,多處路段出現路基流失。(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9/08/22 05:30

〔記者陳建志、歐素美/台中報導〕新社居民在新社區水井街上方空拍,發現整個山坡大走山,山壁光禿禿、土石裸露,令人怵目驚心!建設局表示,連日大雨造成中88線的上下邊坡崩塌,豐原區東陽里往新社區水井街道路已中斷,禁止通行;另大里區健東一街產業道路,邊坡土石滑落、路面下陷。

新社居民林忠瑋在新社區水井街上方進行空拍,結果發現整個山坡大走山,山壁光禿禿、土石裸露,十分驚人。他表示,很擔心發生意外。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該處位於中88線上下邊坡,因連日豪雨,中88線路面拱起裂開,三天前已警戒禁止通行;不料,深夜大雨再造成上邊坡滑落,長達八十公尺的道路邊坡滑動,目前豐原東陽里往新社水井的道路已整個中斷。

災情還未穩定 籲請用路人繞道

陳大田說,由於該區剛好位在轉彎處,整個大走山,目前災情尚未穩定,沒有辦法馬上搶通,呼籲民眾繞道通行,將先派員以帆布覆蓋及打設鋼軌樁,進行初步的基礎防固,避免災情擴大,待天候轉晴、災情穩定些,再估算需多少經費辦理災後復建。

大里產業道路下陷 土石續滑落

另外,大里區健東一街產業道路邊坡土石滑落,更有多處路面下陷毀壞,整條道路慘不忍睹。健民里長林進興表示,這條道路是住戶通行及運送水果的通道,也是通往山腳巷的登山健行步道,因連日下雨土石持續滑落,里民擔心發生危險,希望市府趕緊協助修復。

大里區公所農建課課長何子昇表示,整條產業道路損壞嚴重,為避免邊坡土石持續滑落,危及民眾安全,第一階段將先由水利局派人在邊坡打設鋼軌樁保護,並由公所提報災害復建工程,因目前正值颱風和雨季,將待土石較穩定後再進行修復。

豐原通往新社水井的中88線,道路坍方交通中斷。(記者歐素美翻攝)

豐原通往新社水井的中88線,道路坍方交通中斷。(記者歐素美翻攝)

民眾空拍發現新社山區整個大走山,畫面驚人。(林忠瑋提供)

民眾空拍發現新社山區整個大走山,畫面驚人。(林忠瑋提供)

空拍

空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