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安沙雕沙包四散 成海洋垃圾

現場遺留一堆做沙包的大型袋子,卻沒人清理。(記者黃鐘山攝)

現場遺留一堆做沙包的大型袋子,卻沒人清理。(記者黃鐘山攝)

2019/08/22 05:3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大安沙雕音樂季眾多主題沙雕讓遊客嘖嘖稱奇,市府表明要讓沙雕自然風化損壞,並延展至九月初,市議員施志昌廿一日說,連日大雨讓大量沙包四散沙灘,儼如海洋垃圾,痛批市府擺爛;觀旅局表示,目前沙雕並無重大損壞,已派工維護景觀。

市府決定沙雕任風化 不再修復

今年大安沙雕音樂季打造中台灣最大型海翁主雕,各種詼諧且精緻的3D主題雕工吸睛,觀旅局表示吸引超過五十萬人次到場參觀,風光落幕,當時觀旅局長林筱淇表明十八座大型沙雕將任風化、損壞不再修復,展期最長可至九月一日結束。

議員:連日大雨 大安景觀盡失

施志昌則痛批,連日大雨迅速損壞沙雕,讓撐起內部的沙包四散在沙灘上,成為大型海洋垃圾,無人清理,而海堤上的壁畫也多處褪色脫落,無障礙坡道也積滿沙粒,威脅身障者行動安全,大安海濱樂園只剩滿目的破敗景觀。

施志昌又說,沙雕若毀損已失去觀賞價值,無法撐到九月一日,市府就應儘速處理恢復原狀,不能如此遺留爛攤子,讓民眾趁興而來敗興而歸,對大安海濱樂園留下壞印象,不利日後觀光發展。

陳姓漁民說,看到這些沙包四散在海灘,市府一點環保意識都沒有。如果要自然風化,就不應該用太空沙包,「這不屬於海洋的東西就不要用」。

市府:僅太空包四散 已派工處理

觀旅局回應,大雨並未造成沙雕重大損壞,僅墊高用途的太空包流失四散,無障礙坡道積沙也係因海濱風大造成,兩者已立刻派工改善完成;北汕海堤立體浮雕彩繪掉漆,已請廠商全數刮除磨平,待連續晴天後施工。

觀旅局表示,暑假期間仍有許多民眾前往觀賞拍照,倘後續發生重大損壞,將立即拆除沙雕,以確保展出品質,發展大安與海線地區的觀光資源。

大安沙雕音樂季海堤上的立體浮雕彩繪,目前已多處褪色脫落。(記者黃鐘山攝)

大安沙雕音樂季海堤上的立體浮雕彩繪,目前已多處褪色脫落。(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