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一中挑戰國際奧賽 抱回3金1銀

台中一中四位學生自學研究所教科書,林晉毅(左起)、曾治蓁、李祥宇、王昱翔在國際奧林匹亞賽奪三金一銀。(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一中四位學生自學研究所教科書,林晉毅(左起)、曾治蓁、李祥宇、王昱翔在國際奧林匹亞賽奪三金一銀。(記者蘇孟娟攝)

2019/08/22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一中四名學生挑戰國際奧林匹亞競賽抱回三金一銀佳績,其中三人是高二生已自學大學甚至研究所教科書。在生物奧賽奪金的曾治蓁,逢歐洲熱浪來襲,比賽時遇到冷氣壞掉及賽程延遲等考驗,仍為台灣代表團抱金成功。

高二的曾治蓁與李祥宇均曾在國三升高中時,挑戰國際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奪金,如今再挑戰生物科奧賽又雙雙登金榜。兩人均強調,生物科要看的書範圍超廣,不但要自學遠超出高中的課程,更有外文書籍要「啃」,甚至還要不時查看國際科學研究期刊論文,掌握最新研究突破等。

獲得化學奧賽金牌的高二生王昱翔,在理論題五個小時寫九題過程中因過度追求細節,埋頭苦寫四小時才寫到第四題,還有大半沒寫的他,反而抱著自我放棄心態,以純享受解題的樂趣,反而愈寫愈順手,這個經驗讓他體會到「放下得失心」,反而有意想不到的成績。

獲物理銀牌的林晉毅叩關四年,終於在高三取得國際賽門票,雖受不少阿拉伯國家拒賽、人數減少影響,金牌總數銳減,以排序只能抱銀牌。

為挑戰生奧賽,李祥宇等人靠自學讀完比身高還高的國內外專業書籍。(李祥宇提供)

為挑戰生奧賽,李祥宇等人靠自學讀完比身高還高的國內外專業書籍。(李祥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